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对美网冠军虎视眈眈 网坛贝利看好其捧杯

2010年08月27日10: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对美网冠军虎视眈眈 网坛贝利看好其捧杯

穆雷剑指美网(资料图)

体坛网特约记者吕云报道 今年的美网将在8月30日打响,作为赛事男单4号种子及硬地赛的高手,23岁的英国人安迪·穆雷继去年美网之后,再次成为媒体热捧的夺冠大热门。两周之前,他刚刚在多伦多的罗杰斯杯比赛中半决赛、决赛连续拿下纳达尔、费德勒成功卫冕。人们期待这位四大天王中唯一没染指过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能够趁势越过职业生涯的鬼墙。

确实,在多伦多连胜费纳使穆雷的调子骤然高了许多。这个他个人本赛季的首个单打冠军,使他成为本赛季第2位在同一项赛事中相继战胜费纳夺冠的选手(第一位是年初多哈赛上的达维登科),也是历史上第5位实现这一壮举的选手。同时,这也是15年前的阿加西之后,第2位卫冕罗杰斯杯的球员。

8月20日,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穆雷在八强战中遇到了美国人费什,这一次他未能过关。在34摄氏度的高温下,首盘穆雷艰难以7比6(9比7)拿下。但随后他的膝盖开始闹罢工,让他不止一次停下比赛接受治疗,并最终以1比6和6比7(5比7)输掉了后两盘。这场比赛是此次辛辛那提大师赛时间最长(2小时56分钟18秒)和最热的比赛(地面温度最高达摄氏38度)。赛后,拖着伤腿离开赛场的穆雷承认,自己比赛中差点就因伤职业生涯第二次中途退赛,并批评主办方将自己的比赛安排在中午进行。穆雷职业生涯总共打了超过340场比赛,只有2007年在汉堡因手腕受伤退出过比赛。

穆雷表示,自己之所以轻伤不下火线,只是为了尽可能地保持战斗状态,“我想我在美网前打的比赛已经超过了必要场次。”伤病和失利齐袭,但穆雷表示自己已经为美网做好了准备:“我已经在场外花了很多功夫,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调整好状态。”辛辛那提一战也是穆雷本赛季第三次输给费什,因此,美国媒体笑言:“穆雷很有希望在美网夺冠,只要不碰上费什……”

上个月穆雷刚刚解雇了执教自己2年半的教练麦克拉根。在赢得罗杰斯杯后,穆雷表示,自己很享受没有教练的生活,“我仅仅单飞了几周,但上周我打得很好。我不知道这是否与没有教练有关,但上周我打出了自己最好的几场比赛。让我感觉到自己在温网后获得了进步。”

穆雷表示,自己将在没有教练的状态下参加美网:“我确定美网之前我将不会新雇教练。美网之后,我将休息一段时间,静下来思考一下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我不想随便就找个人来当我的教练。找教练是个大事儿,因为你要跟他在一起呆很长时间,希望两个人的关系能尽量处得长久些。所以,你得长时间地思考清楚。”他同时表示,他将改变之前每年30-40周跟教练待一起的做法,每年用教练的时间将缩短至20-25周。

教练麦克拉根7月才被穆雷炒掉,但苏格兰同胞并没有生穆雷的气,反而相当看好前弟子的美网前景。“我失望的是我无法成为一位即将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的教练。我看了他在多伦多的比赛,我认为他打得很好。我认为他只要保持那种比赛方式,将是美网颇具威胁的球员。他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这位曾执教穆雷两年半的年轻教练表示,穆雷并未达到自己的巅峰,他拿大满贯冠军只是时间的问题。“从身体上,他已经非常出色了,可提高的地方不多。但我认为,只要他能够拿下一次大满贯,那他以后的比赛中就将更自信和放松。他已经进过两次大满贯决赛,还有四五年的黄金期,一定能拿到大满贯冠军。”

穆雷的另一位前教练吉尔伯特也同样力挺弟子。“我从未见过穆雷在比赛中表现得如此积极,如此具有侵略性。他不再一味依靠防守,进攻显然效果更好……我认为他现在终于开始改变打法,并且彻底走出了此前澳网失利的阴影。他只有23岁,收获大满贯只是时间问题。”

在美网冠军人选中,现年54岁的前世界第一比约·博格也投了穆雷一票。“毫无疑问,他有能力赢得大满贯冠军,他会对纳达尔和费德勒发起强有力的挑战。”不过,人称“网坛贝利”的博格向来预测成功率不高。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