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美网首秀几近完美 胯下击球显轻松心态

2010年08月31日14: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完美首秀几近完美 胯下击球显轻松心态

费德勒再秀胯下击球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31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正赛首轮的争夺。在首日的压轴战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延续了其在硬地赛场的火热手感,仅用时1小时33分钟就以6-1,6-4和6-2直落三盘轻取阿根廷选手嗒布,顺利闯过首轮关。

如果说罗兰加洛斯是纳达尔的后花园,那么法拉盛公园球场则一定是费德勒的福地。本届美网之前,瑞士人已经在这里取得了45场比赛的胜利,其中有41场是连胜。然而在去年被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终结美网六连霸梦想后,费德勒却在今年表现起伏不定。尽管在年初的澳网勇夺职业生涯第16座大满贯单打桂冠,但是随后瑞士人就开始一路走低,接连在法网和温网止步八强,创造了其自2004年法网以来征战大满贯赛场的最差记录。好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瑞士天王在上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终于找回手感,勇夺其职业生涯的第17个大师赛冠军后,费德勒以胜利者的姿态重返法拉盛公园。

果然,首轮面对身高仅有1米70的阿根廷人嗒布,费德勒表现得淋漓尽致,强大的进攻火力让瑞士天王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最终在五度破发后直落三盘轻松取胜,顺利闯进男单次轮的同时也将自己在法拉盛公园球场的战绩提升为傲人的46胜4负。整场比赛完全在费德勒的控制之下,赛后的技术统计也明白无误的验证着这一点:总共18记ACE,仅有1次双误,高达83%的一发得分率,46次制胜球得分...费德勒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开启了自己第六次冲击美网冠军之路。

与出色的表现一样,费德勒重返法拉盛的心态同样非常轻松。本场比赛的第二盘第九局,已经来到网前的费德勒在面对嗒布的后场挑高球时,飞奔至底线漂亮地一记胯下击球直接回到了阿根廷人球场的底线死角。瑞士天王的神奇表现立即让现场观众沸腾了,而嗒布也只有无奈的苦笑了一下。

“我又一次做到了,”微笑着的费德勒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显得很是开心,2009年的美网半决赛,费德勒就曾在面对小德时击出如此精彩的一记胯下回球。“我想自己应该还有机会再做一次。”

当然,费德勒的表现也并非完美无缺,瑞士人全场33次非受迫性失误以及19个破发点仅仅把握住了5次的成功率都令人们对其的前景产生一丝担忧。不过对于美网的首秀来说,费德勒已经几乎做到了最好,毕竟瑞士天王的最终目标是冠军,或许状态出得太早对于奶牛来说并不是件太好的事情。

“我很高兴能够在今年再次回到这里,”已经做好了连续第七次进军美网决赛的费德勒继续说道。“不过我知道,后面的道路将会更加困难和漫长。”(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