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美网首秀狂轰18ACE 三盘横扫晋级次轮

2010年08月31日1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美网首秀狂轰17ACE 三盘横扫晋级次轮

取胜后的费德勒心情不错(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31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正赛首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稳定,仅用时1小时33分钟就以6-1,6-4和6-2直落三盘轻取阿根廷选手嗒布,顺利闯过首轮关。

在去年被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终结美网六连霸梦想后,费德勒却在今年表现起伏不定。尽管在年初的澳网勇夺职业生涯第16座大满贯单打桂冠,但是随后瑞士人开始一路走低,接连在法网和温网止步八强,创造了其自2004年法网以来征战大满贯赛场的最差记录。好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瑞士天王在上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终于找回手感,勇夺其职业生涯的第17个大师赛冠军后,费德勒以胜利者的姿态重返法拉盛公园。首轮,瑞士人的对手是首次参加美网正赛的阿根廷人嗒布,2号种子只要正常发挥,顺利闯过首轮关难度不大。

果然比赛开始后,势头强劲的费德勒开局即迅速进入状态,犀利的正反手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很快就两度破发后以4-1取得领先。反观嗒布则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基本没有还手之力,费德勒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三度破发后以6-1的比分拔得头筹。

轻松拿下首盘的费德勒在第二盘延续着良好手感,在第三局再次抢先破发后以3-1早早建立起领先优势。顽强的嗒布虽然并没有放弃,并在随后的比赛中先后化解了9个破发点,但是由于阿根廷人在面对费德勒的发球局时几乎找不到任何机会,因此瑞士天王在顺利将一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6-4的比分再下一盘。

比赛进入第三盘后,背水一战的嗒布开始放手一搏,前四局阿根廷人跑动积极,始终紧咬比分。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费德勒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瑞士天王在第六局终于觅得机会完成破发后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口气连下四局后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轻取对手,顺利闯过首轮关。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全场共轰出了18记ACE,只送出1个双误,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3%;但是却有33次非受迫性失误。

第二轮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贝雷尔与贝克之间的胜者。(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