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郭振东/徐晨力挫欧洲冠军 世锦赛跻身男双4强

2010年08月27日18: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展开第五个比赛日争夺,在男双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里,由中国组合郭振东/徐晨挑战欧锦赛、全英赛双料冠军丹麦名将帕斯克/拉斯姆森,最终郭振东/徐晨2比0(21比16、23比21)力擒对手跻身男双四强。

郭振东/徐晨是赛会四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五;而帕斯克/拉斯姆森是赛会八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双方在2004年丹麦公开赛有过一次对抗,当时郭振东/徐晨0比2(7比15、13比15)速败。此番世锦赛郭振东/徐晨首轮轮空,次轮2比0(24比22、21比15)淘汰英格兰组合朗利治/米德尔顿,第三轮2比1(21比23、21比18、21比18)逆转中华台北队的陈宏麟/林佑榔,整体状态尚可。

第一局比赛郭振东/徐晨开场取得5比1梦幻开局,而丹麦老将帕斯克/拉斯姆森显得不够兴奋,迟迟不能进入状态。郭振东/徐晨士气大振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郭振东/徐晨依旧牢牢控制局面,他们的网前抢网和后场突击都极具威胁,中局17比9进一步扩展领先优势。帕斯克/拉斯姆森此时才如梦方醒连得4分,却不足以弥补落后的差距。郭振东/徐晨凭借充沛的体能和灵活的步伐与对手周旋,20比14抢到局点,帕斯克/拉斯姆森挽救两个局点无济于事,郭振东/徐晨21比16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开场双方从1比1僵持到3比3,郭振东/徐晨掀起连得4分的攻势7比3取得领先。郭振东/徐晨10比5领先后稍有松懈,帕斯克/拉斯姆森趁机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到9比10,不过郭振东/徐晨还是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双方从11平缠斗成14平,郭振东/徐晨16比14奋勇超出,帕斯克/拉斯姆森又将比分追成16平、17平。经过18平、19平的白热化争夺,帕斯克/拉斯姆森20比19抢到局点,郭振东/徐晨连得2分21比20拿到赛点,帕斯克/拉斯姆森将比分追成21平。郭振东/徐晨又拿2分,23比21取胜,从而2比0力擒对手跻身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郭振东/徐晨半决赛将战头号种子大马名将古健杰/陈文宏和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之间的胜者。(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