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郭振东状态不错反败为胜 逛街心情要看走多远

2010年08月25日0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4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法国当地时间8月24日,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了第二个比赛日,在一场男子双打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组合郭振东/徐晨尽管首局浪费三个局点,但还是成功拿下,最终以2-0(24-22、21-15)力擒英国组合晋级16强。对于首局比赛的有惊无险,中国组合看得很开,郭振东说开局不利、反而能够追上比分反败为胜,说明自己状态还不错。

赛会四号种子的首局比赛竟然一直落后,好不容易领先了,还在局末与对手纠结,打到24-22才过关,郭振东解释说,第一局状态紧张是因为开局打得不好:“第一局比较紧张主要是因为开局打得不好。之前开局都打得很好,但是这次开局落后,慢慢追比分就比较困难,幸亏是双方的实力有些差距,被我们追上来了。”当被问及第一局最后阶段双方的比分纠结、他们连续丢掉三个局点才拿下比赛时,郭振东称赞对手的发球有一定的威力:“欧洲选手的发球都不错,这一对也是这样,第一局最后我们能够拿下来,也是因为发、接发处理得不错,有一点优势,最后才能连续得分。”

开局大比分落后、反而能够拿下第一局,郭振东开玩笑说这正说明了他们的状态不错:“我们的状态不错,你看我们落后这么多都能追上来,就知道我们状态不错了。”而关于状态的问题,徐晨的答案就实在很多:“我们前一段时间一直都在打联赛,虽然比赛的状态在,但是打大赛的状态还差一点,所以我们也是慢慢地调整,争取随着比赛的递进逐渐让状态慢慢更好起来。”

男子双打一向都是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徐晨说这场比赛的对手之前没有打过,下一轮的中华台北选手之前也没有较量过。他们并不在乎接下来会遇到谁,在乎的只是能打多远:“我们真没有想太多后面的对手怎么样,因为男双比赛变数太多,你也不知道下面的对手到底是谁,只能打一轮看一轮。”两个人都号称来到巴黎一直都在准备比赛、没有出去逛逛,到底能打到哪一轮,也将直接影响他们比赛结束之后逛街的心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