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广州粤羽胜湖北排名第六 郭振东成为关键先生

2010年08月03日15:5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实习生雷力报道:2010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季后赛昨天结束首轮争夺。广州粤羽队在主场以3比1击败湖北队,赢得这场耗时五天的拉锯战,最终联赛排名第六,超额实现赛季初设定的保级目标。

本场比赛延续了两队前四次交锋的固有规律———“得混双者得天下”。广州粤羽在双打主将郭振东的带领下,成功在混双和男双项目上胜出。打头阵的郭振东携手洪伟一扫前一天连丢两分的阴影,一上来就连续轰出多记重炮杀球,在士气上全面压制了对手。而前一天表现抢眼的对手———李锐/饶玉强却受困于连日作战的体力不支,在对攻中处于绝对下风,不到半小时的比赛里仅拿到可怜的23分。

第二场女单对决,尽管“小金毛”旋未能再从李雯手中收获胜利,但耗时将近一小时的拉锯战却为第三场再度上阵的郭振东赢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

混双比赛,郭振东携手张晋康再度向李锐/赵云蕾发起挑战。以21比14拿下首局后,第二局郭振东咬牙坚持到28平的高比分。关键时刻,郭振东/张晋康吸取前一天遗憾告负的教训,最终凭借几拍精彩绝伦的“前封后攻”,以30比28锁定胜局,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

此后登场的王睁茗不负众望,尽管第二局一度以大比分落后,但在队友的鼓励下后来居上,以21比16、22比20战胜文凯,为广州粤羽站好了本赛季的最后一班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