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郭振东/徐晨2-0英国组合 浪费三局点险进16强

2010年08月24日23: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第二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双第二轮较量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组合郭振东/徐晨尽管首局浪费三个局点,但还是成功拿下,最终以2-0(24-22、21-15)力擒英国组合朗利治/米德尔顿,有惊无险的晋级十六强。下一轮,郭振东/徐晨将迎战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林佑榔和东道主组合康斯坦丁/文森特之间的胜者。

北京奥运会后,郭振东/徐晨组合便脱颖而出,他们被看成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最好的接班人。不过本赛季这对组合鲜有亮点,大马公开赛打进决赛,全英赛晋级半决赛,没能拿到冠军。本次比赛,以四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他们首轮轮空,第二轮迎战英国组合朗利治/米德尔顿,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中国组合都要占据上风,不出意外应晋级下一轮。

首局比赛,郭振东与徐晨迟迟没有进入状态,开局便以1-4落后。被动之下,中国组合及时调整状态,并发挥出网前球的优势,连得四分以5-4反超。不过郭振东与徐晨的强势并没有延续,朗利治/米德尔顿连续利用劈杀得分,在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后,英国组合以10-6再次反超比分,随后他们一鼓作气以11-7进入休息时间。短暂调整后,郭振东/徐晨加强了线路的变化,采取了打吊结合的战术,收到一定成效,顽强地把比分追至12平。此后双方均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比分交替上升,19平后郭振东/徐晨接连浪费三个局点,不过22平后中国组合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后以24-22先声夺人,首局双方用时23分钟。

第二局比赛,郭振东/徐晨依旧没有改变慢热的毛病,2平后被对手连得两分以2-4落后。3-5后郭振东/徐晨如梦方醒,网前的截杀和后场的大力扣杀连续打成,在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后以8-5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郭振东/徐晨渐入佳境,利用对手的失误和积极主动的进攻连续得分,并以11-7进入休息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郭振东/徐晨越打越顺,相反朗利治/米德尔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则显得力不从心,无谓失误频频,在短暂胶着后郭振东/徐晨连续得分,并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21-15,从而以总比分2-0战胜对手,晋级十六强。下一轮,郭振东/徐晨将迎战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林佑榔和东道主组合康斯坦丁/文森特之间的胜者。(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