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都市快报:中国乒乓千万别忽视海外兵团

2010年08月22日09:36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加坡68岁老教练周树森对中国女乒的一句提醒“千万别忽视海外兵团”话音刚落,中国选手郭跃昨日就以2∶4不敌西班牙选手沈燕飞,爆出正在苏州进行的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的首个大冷。

无缘八强的郭跃两年来首次输给世界排名在50位开外的选手,而从去年10月生完小孩之后,目前代表西班牙出战的前国手沈燕飞一直没有练球。不过她日前不仅在韩国公开赛上夺得第一个巡回赛冠军,昨天又连胜奥运冠军郭跃、世界冠军冯天薇。赛后,身材有些发福的31岁沈燕飞乐了:“我都做好离开打算了……”

执教第一年就率新加坡从中国女乒手中夺走了今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冠军,杭州人周树森(本报今年6月2日B10版曾报道过的这位老教练)坚信中国选手依然是世界最强。正带着新加坡世乒赛原班人马征战本次中国赛的周教练认为,对于中国小将来说输球并不可怕,甚至可以说是成为超级明星的必经之路。

带出过中国女乒一姐张怡宁的周树森表示,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在亚洲,重视韩国、日本新人,也要重视“海外兵团”。新加坡的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都曾进入过国家队,只不过后来被弃用才漂流海外,这些在中国受过严格训练的队员在海外打球,球技还是有上升空间的。周树森也肯定了妈妈级选手沈燕飞、李佳薇的复出。

周树森说中国小将的技术领先,无人能敌,训练条件也是海外兵团不能比的。但“海外兵团”跟中国队打比赛没有心理负担,中国小将想赢怕输,心理负担过重就会在大赛中发挥失常。而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反复强调女乒不是没有对手,其实“海外兵团”就是中国自己培养的对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