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遭排名第56老将爆冷 意外一败丢宝贵特质

2010年08月21日17:35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圆融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国乒名将郭跃2-4爆冷不敌名不见经传的西班牙老将沈燕飞,止步女单16强。对刚刚度过世锦赛冷板凳危机的郭跃来说,这场失利颇为遗憾。而大器晚成的沈燕飞则延续了不久前夺得韩国赛冠军的良好状态,迎来了迟来的巅峰。

郭跃丢宝贵特质 遭遇近三年外战最大冷门

在女乒新一代选手中,打法男子化、特长突出的郭跃是外战成绩相对较为过硬的一位。在整个2009赛季,郭跃是女队唯一保持外战不败的国手,就连“一姐”张怡宁都曾在那年的科威特公开赛输给姜华珺,未能保住外战不败的金身。来到2010年,郭跃夺得了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第一阶段冠军以及卡塔尔公开赛冠军,只是在科威特公开赛第二轮输给了打疯了的日本一姐福原爱,后者当时在战胜郭跃后又淘汰了郭焱,在决赛中几乎爆冷战胜刘诗雯。

在不久前的莫斯科世乒赛,作为新一代中大赛经验最丰富的一位,郭跃因为伤病等诸多原因,只打了一场比赛,整届比赛几乎都在坐冷板凳,遭遇到严重的信任危机。不过在接下来的乒超联赛,郭跃以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我,一度把持胜率榜榜首宝座。本次中国公开赛,是郭跃在莫斯科世乒赛之后首次亮相,如果如愿取得好成绩,有望彻底翻过莫斯科世乒赛的黑暗一页。

郭跃在前两轮表现正常,首轮4-0横扫中国香港的吴颖南,次轮4-1力擒德国选手希尔贝雷森。不过第三轮面对不熟悉的西班牙老将沈燕飞,郭跃整场比赛没能进入到状态,以2-4告负。自08年北京奥运会后,郭跃只是在外战中输给过冯天薇、福原爱二人,此次不敌名不见经传的沈燕飞,可谓这三年来出现的外战最大冷门。加之又刚刚在世乒赛失意,这场失利可谓来得非常不是时候。

郭跃杀手大器晚成 或成下一位高军

代表西班牙的沈燕飞是一位海外兵团选手,现年30岁,最新一期的乒联排名只有56位。沈燕飞是正手正胶反手反胶左手横板打法,打法较为陈旧,不过与直拍正胶的高军配对双打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不久前的韩国公开赛之前,沈燕飞在单打方面尚没有太多建树。不过这位老将在一周前的韩国赛突然爆发,连胜荷兰的李佼、韩国的金璟娥、新加坡的冯天薇等众多好手,爆冷夺得了韩国赛的冠军。不仅首夺巡回赛单打冠军,同时也成为了职业巡回赛历史上继中国的曹臻之后,第二个夺取女单金牌的预赛选手。

从在中国赛让郭跃吞下近三年最意外的一场外战失利看,沈燕飞在韩国公开赛的爆发并非偶然。沈燕飞正手正胶反手反胶的打法虽然落伍,而且也有着独到之处,从同为正胶的高军职业生涯延续了很长时间看,这种打法比较适合老将,如果掌握熟练了,将具备较强的威力,加上沈燕飞又是左手,所以让很多人选手感到特别别扭。如果能延续现在的势头,沈燕飞有可能成为国乒的重要对手。

(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