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ESPN:费德勒能否复制08神奇 一隐患或成疑问

2010年08月20日18: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关于费德勒本周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晋级道路,完全可以用“轻松加愉快”形容,只打了7局就入围8强,如此顺利,对于费德勒的美网备战能否起到积极影响,我们该做出怎样的评估?经历了温网、罗杰斯杯决赛的失利,对费德勒自信心的恢复又能起到怎样的作用?ESPN专家Stephen Tignor为此撰文分析。

费德勒今年美网备战的大环境,与08年几乎如出一辙。2年前,瑞士人一样是在温网告负,不同的是那场与纳达尔的史诗级决赛,远比今年被伯蒂奇爆冷来的意义更加深刻。之后费德勒飞往北美,噩梦般的经历还在继续:在多伦多,首轮爆冷被西蒙逆转;来到辛辛那提,第三轮又被卡洛维奇击败。之后马不停蹄的赶往北京,在北京奥运会又在1/4决赛被布雷克淘汰,止步8强。在这种情况下,2周后的纽约,费德勒却收获了美网5连冠。

所以有了08年的经历,在上周罗杰斯杯决赛遗憾失利之后,我们是否可以期待费德勒今年再一次在美网赛场洗刷掉此前对阵伯蒂奇、穆雷2场比赛的不如意?与2年前相比,如今的费德勒显然状态更加出色,08年的他整个夏天一直在伦敦、北美、北京之间转战,虽然对于评价一位球员的成功与否,紧密的赛程只是一个很低的标准,不过大满贯赛场能否捧杯,却被看作是费德勒是否开始走下坡路的一个重要标志。

在辛辛那提的2场比赛,受益于对手的因伤退赛,费德勒几乎是不战而胜。相比起来,在多伦多的实战意义更大。前两轮面对切拉和罗德拉,虽然费德勒没有丢掉一盘,但2场比赛全部被拖入抢7。之后面对伯蒂奇,复仇之战费德勒在第3盘一度3-5落后,好在关键时刻瑞士人没有手软。赛后复盘整场比赛,费德勒也谈到自己一度担心对手会在自己身上取得3连胜,两连败的经历让他有些自信心不足。这种说法之前很少会从费德勒的嘴里听到,或者说根本不会听到。

虽然决赛经过一场鏖战没有击败穆雷,但2盘比赛比分都非常接近,之前英国人在他身上拿下过6场胜利,更为关键的是,穆雷不再像以前那样等待费德勒犯错,而是主动出击。每一位伟大的冠军,单单用自己响亮的名声就可以震慑对手,所以要想击败费德勒,必须要保有足够的自信。不同的是来到美网,费德勒给对手“坚持自信”的时间将增加到5盘。

虽然北美两站背靠背赛事费德勒打的并不差,但看得出费德勒要想保持最佳状态,时间基本不超过一盘,而且还有些急于求成,对阵伯蒂奇经常将球打出界,面对穆雷则更加频繁的来到网前,结果大都被对手拦截。所以在纽约闷热的夜晚,费德勒和他的粉丝们,可能还会经历过山车一般的折磨。(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