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九江龙舟队荣升“国字号” 亚运目标至少一金

字号:T|T

广州日报8月17日报道(记者张宇杰 实习生蓝于天 通讯员 钟振英 摄影报道)对于九江龙舟队的队员们来说,昨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他们穿上梦寐以求的“国字号”战袍,将代表国家队出征在广州举办的2010年亚运会。国家体育总局昨日在南海区九江镇举行2010年广州亚运会国家龙舟队成立大会,接过“中国国家龙舟队”的旗帜,九江男子龙舟队与肇庆市女子龙舟队被正式任命为中国国家男女子龙舟队。

九江龙舟队荣升“国字号” 亚运目标至少一金

今年6月份,国外龙舟队到九江龙舟训练基地取经,和九江男子龙舟队交流。

亚运会目标 男女队至少各得一金

九江龙舟队在教练潘广德的带领下获奖无数,在国内几无敌手。刚刚升级成为国家龙舟男子队主教练的潘广德对记者说:“能够代表全国人民参加亚运比赛当然开心,不过压力也是非常大的。”据他透露,这次国家体育总局给男、女国家龙舟队的任务是至少各得一金。

这次国家龙舟队将会参加所有3个距离项目——250米、500米、1000米。潘广德说,九江男子龙舟队队员的平均年龄是35岁左右,优势在于短距离的爆发,因此250米将会成为他们主攻的目标。

据了解,龙舟男队集训队员共有30人,有8个挑选自肇庆男子龙舟队,其余都来自九江队。这30名队员必须竞争最终的22个正式名额。九江队原来的队员从今年正月初九起,已经练习了近半年了,而肇庆龙舟队过来参与合练的队员也已经合练了10多天了。

随着亚运日益临近,队员们每天的训练强度也慢慢加大,每天在训练场地训练6个小时,以前的综合训练现在也改成了贴近实战的划水专项训练。主教练潘广德说,出征亚运会的最终22人名单将在9月份上交,现在队内积极性十足,全力备战亚运的热情高涨。

国外龙舟队多次来取经

作为代表出征本次亚运会的九江男子龙舟队来说,这次“国字号”的加冕似乎是早已可以预料的情理中事。这支清一色农民组成的男子龙舟队一直成绩彪炳,月初刚刚参加完在澳门特别行政区举行的国际龙舟俱乐部赛的他们带着精英组的2面金牌凯旋而归,而在此前国内的亚运龙舟选拔赛中,他们的成绩也是始终名列前茅。

在今年6月份,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的4支龙舟队共170多名成员更是专门到九江龙舟训练基地取经。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