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日本长崎举办龙舟大赛 源于中国有360年历史

2010年07月31日15: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共同社消息,日本长崎的夏季传统活动“全国龙舟大赛”31日在长崎港开幕,给这座充满异国风情的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大赛赛程2天,选手们乘坐木制的龙舟划桨破浪前进,得到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大赛路线全长1.2公里,每小组各有4~6艘龙舟参加,在阵阵锣鼓声中,选手们高喊着号子奋勇前行。

与母亲一起来观战的长崎市小学5年级学生池田响希兴奋地说:“龙舟太威武了!上了中学后我也想参加比赛!”长崎市的男性职员(54岁)说道:“这是富有长崎特色的比赛。今年是第一次来比赛现场观看,气氛非常热烈。”

被称为“白龙”的木制龙舟起源于中国,全长约14米。据说大约360年前,看到停泊在长崎港的中国船只在暴风雨中覆没的中国人为了使海神息怒,而开始举办龙舟比赛。据大赛执行委员会介绍,2天之内共有59只队伍参赛,其中包括中国福州市、及日本熊本县苓北町等县外队伍。(樗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