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龙舟邀请赛即将举行 拟申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0年06月05日16:09新华社廖君 冯国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武汉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廖君 冯国栋)为庆祝“申遗”成功后的首个端午节,全国龙舟邀请赛将于6月14日至16日在屈原故里湖北宜昌市秭归县举行。

作为2010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的一大看点,全国龙舟邀请赛将在中国龙舟训练基地——秭归县徐家冲港湾举行,初步拟定18支参赛队伍,参赛龙舟为28人龙舟,将为前三名颁发奖牌和证书。截至目前,已有秭归县、湖北稻花香集团以及两支来自台湾的队伍报名参赛。

作为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比赛前,数十条龙舟将在高峡平湖“游江”。一艘带辅助动力装置的钢制龙舟也将在比赛期间亮相。这艘龙舟全长62米,以纪念屈原62寿岁,龙舟宽2.4米,型深0.6米、设计吃水0.4米,可容纳120人同时乘划,并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完)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