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邓卓翔7场4球N助攻 最佳新人成鲁能关键先生

2010年08月15日13:44大众网-鲁中晨报王继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 又是卓翔在关键时刻进球拯救鲁能!这已是他第四次为鲁能首开记录。这位上赛季最佳新人,在鲁能队客场0:1落后的情况下打进追平比分的进球,并帮助球队最终在客场2:1逆转重庆。这已经是邓卓翔最近7场比赛为鲁能打进的第4球。

邓卓翔本赛季的第4球,实在来之不易。要知道他刚刚在3天前参加了在南宁进行的国家队友谊赛,随后又立即从南宁赶赴重庆,饱受路途颠簸之苦,体能情况也受到影响。在14日比赛进行到74分钟的时候,主帅伊万提前将他换下,以保护自己的爱将。

回首前半个赛季,邓卓翔可谓是苦尽甘来。由于赛季初跟随国家队集训和比赛,他错过了鲁能的土耳其拉练,和球队的磨合不佳。在亚冠赛场鲁能泰山客场对阵浦项制铁的比赛中罚丢点球,随后多场比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不服输的邓卓翔逐渐靠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球队首发位置,并且将原来的核心王永珀牢牢摁在替补席上。他在客场对阵青岛的比赛中直接任意球得分,收获个人赛季首球,随后在主场对阵长沙的比赛中再次罚进直接任意球。客场与杭州的比赛,他再次为球队首开纪录。如此算来,今天的进球已经是他本赛季第4球。只要邓卓翔在剩下的半个赛季再进2球,他就可以创下自己赛季最多进球的记录。

赛后,邓卓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了本场比赛,“我们开场后一直占据主动,只是运气稍差了一些,对手先进一球激发了我们的斗志,随后我们在机会把握上处理得很好,并最终赢下了比赛。”对于自己近7场比赛的第4个入球,邓卓翔腼腆地说道,“矫喆的传球很到位,我只是完成了最后一击,这是团队协作的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