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三大中锋替补蒿俊闵 邓卓翔成大热国足腰杆硬

2010年08月11日08:50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南宁报道只有3天集训,只有1堂战术课,高家军目前正处于“短期集训+热身比赛”的备战模式。11日对阵巴林,因为只是热身赛,高洪波并没有征召最强阵容,而是根据队员不同情况和俱乐部的意见,有取舍地召了24人。

“我们现在进入到飞行集训阶段,下半年将有6场高质量的热身赛,希望通过这些比赛让球队快速成长,为明年的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做好准备。”高洪波10日晚说,“打巴林是系列热身赛的第一场,教练组有一些具体安排,主要还是想在前场作些改变,尝试一些新组合和套路,也为后面的正式比赛多些预案。毕竟明年是大赛年,任务比较重,不可能靠一套阵容、一套打法闯天下……”

正是基于这个思路,蒿俊闵将被推上锋线。“蒿俊闵结合球的速率快,特点明显,在前场攻击欲望也比较强。”高洪波说,“作为单前锋,站在全队最前面,前后左右都是防守队员,处理球的第一个要求就是要快。蒿俊闵在沙尔克04虽然踢后卫,回国打前锋肯定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但我相信他有这个能力,也希望借此丰富一下攻击线上的打法。我感觉这种尝试是值得的。”如果不出太大意外,11日晚蒿俊闵将出任首发“单箭头”。之前在中超上演帽子戏法的杨旭,08国奥队主力中锋朱挺,身高1.96米的谈杨,都是蒿俊闵的替补。

两个后腰没有变化,还是杨昊和赵旭日,闫峰和刘建业打替补。原本一直困扰高洪波的前腰问题,随着卓翔越来越出色,已经迎刃而解,他的替补为于汉超。左边前卫于海,右边前卫闫相闯,新兵冯仁亮则是替补。“这次没召曲波、刘健和郑龙,主要是俱乐部不肯放人,刚好趁这个机会看看其他人。冯仁亮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尽管很年轻,但他已经成为申花主力,在联赛发挥得很不错,所以召来看看究竟怎样。”一位队内人士透露,“中巴之战,双方已经协商好,可以换7个人,教练组肯定会根据比赛情况调整人员。由于周末还有一轮联赛,估计大家轮流各打半场。”

后卫线变化不大,队长杜威很可能带伤出战,和老搭档赵鹏出任首发双中卫。左后卫也没悬念,荣昊铁定首发。但右后卫换了人,之前的主力张琳芃本场将担任替补,何杨有望首发。“高导的意思,还是想让张琳芃好好休息一下。他可能是国家队最累的一个,一年来,国家队、国奥队和东亚的所有比赛,他全部参加,实在太疲劳了,已经影响到他的身体和比赛状态。所以,需要保护他一下。”该队内人士透露。至于门将,杨智继续首发,近来表现不俗的建业门将曾诚,则担当替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