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邓卓翔巅峰无止境? 鲁能中超新人王或创历史

2010年08月14日2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2-1逆转重庆力帆,山东鲁能延续了联赛第二阶段开始以来的强势状态,继续高歌猛进,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35分领跑中超诸强,成为联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鲁能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与上赛季中超新人王卓翔的渐入佳境不无关系,本场比赛正是他在鲁能落后的情况下,闪电扳平比分,帮助鲁能完成了逆转。

上赛季,邓卓翔凭借在江苏舜天的优异表现当选中超新人王,并成为国家队的绝对核心,帮助国足历史性的3-0击溃韩国。基于此,山东鲁能在赛季初不惜花费重金,且阵中有王永珀的情况下,引进了邓卓翔,就是期待邓卓翔能够带领鲁能重铸当年震惊中超的恐怖进攻组合。不过,邓卓翔虽然在国家队一直强势,但在第一阶段联赛中却未表现出水准,甚至都未能获得进球。

是金子总会发光,何况邓卓翔这种经过火炼的真金。在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中,邓卓翔利用一脚技惊四座的任意球帮助国足1-0击溃法国,这似乎激活了邓卓翔的状态。在第二阶段联赛开始之后,邓卓翔从赛季初的替补一跃成为鲁能的绝对主力,甚至王永珀也不能威胁其位置。而邓卓翔也没有辜负伊万科维奇的厚爱,在第二阶段联赛开始后的7场比赛中攻入4球,并助攻2次,成为鲁能进攻的绝对核心,帮助鲁能超越申花登上联赛榜首。

具体到本场比赛,山东鲁能客场作战,加之比赛在雨中进行,鲁能在开场之后一度找不到进攻办法,反倒是重庆力帆队凭借金尼的进球,在开场20分钟就取得领先。考虑到过往13年的职业联赛中,鲁能在客场对阵力帆只赢1场,这样的比赛进程似乎预示着鲁能又要迎来一场平局,或者失利。

关键时刻邓卓翔挺身而出,第21分钟,邓卓翔接矫喆传中,禁区内抢前点头球攻门,闪电扳平比分。这给还沉寂在进球欢乐中的重庆球员以极大打击,力帆球员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显得心不在焉,防守漏洞百出,并在第34分钟送给山东鲁能一粒点球。而鲁能最终也2-1逆转胜出。从全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邓卓翔扳平比分的一球可以说是奠定比赛基调,让比赛结果转折的一球,至关重要。

当然,全场比赛邓卓翔的贡献并不只局限于这粒进球,在其擅长的定位球上也给重庆力帆造成不小的困扰。第52分钟,邓卓翔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直接一脚弧线球射门,球越过人墙之后擦着门框出了底线,惊出余勇喆一身冷汗。全场比赛,邓卓翔在同同是定位球高手的黄希扬的对抗中,占据绝对上风,这恐怕也是邓卓翔为什么能够进入国家队,而黄希扬却得不到高洪波征召的原因所在。

可以预见,如果邓卓翔能够在随后的联赛中,延续第二阶段联赛开始后的神勇状态,帮助山东鲁能最终问鼎联赛冠军,那么邓卓翔很有可能创造历史:在上一赛季当选中超新人王之后,紧接着第二个赛季就当选中超先生。(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