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申雪赵宏博解释门票婚礼:是一个很大的误会

2010年08月13日09:23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4日,申雪、赵宏博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冰上婚礼。婚礼庆典将花样滑冰世界冠军表演和个人婚礼合二为一,由奥运冠军领衔花滑演出,又在中间穿插了冰上婚礼这一重磅环节,开创了花样滑冰市场运作的先河。更为令人关注的是,他们的婚礼庆典将对外售票,最高票价为1080元,最低为100元。

消息一出,这对冰上情侣“婚礼卖票”的做法在得到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受到了不少非议:他们这是在拿婚礼炒作,想借婚礼赚钱吗?

由出售门票引起的“借婚礼赚钱”的误解,让正在紧张筹备婚礼、演出的申雪、赵宏博非常委屈。作为冰上婚礼的主角和策划人的赵宏博,8月10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外界的质疑进行了澄清。

误解一:借办冰上婚礼赚钱 回应:目的还在推广花滑婚礼只是一个环节

赵宏博:认为我们办婚礼卖门票,是一个很大的误会。

首先,9月4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是一个具有国际顶级水准的花样滑冰演出,所以才会公开售票。而我和小雪的婚礼只是其中的一个仪式环节,在整个演出中大约占用15分钟左右的时间。

在冰坛打拼这么多年,我们了解到,与美国、日本、韩国相比,花样滑冰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还有很大的差距,花样滑冰的艺术表演就更加不为人所知了。

获得了今年的冬奥会冠军之后,我们就一直在想为中国的花滑事业再做点什么。我们想到虽然退役不再参加比赛了,但我们有参加国际花滑表演的经验,在中国筹办属于自己的花滑表演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花样滑冰这项运动艺术。

而且,很多世界冠军对中国花滑的演出市场很感兴趣,可由于各方面条件的不成熟,使他们很难实现来中国演出的愿望。

拿了世界冠军,又实现了举办花滑表演的心愿,很多人都觉得我们该为一直未举办的婚礼做点什么了,我也觉得应该给小雪一个交代,因此在这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冰上盛典中增加了婚礼仪式。

另一方面,以婚礼的名义,我们更有把握邀请到普鲁申科、亚古丁、兰比尔、浅田真央等世界顶尖级花滑选手来到中国进行表演。他们是我们多年的朋友,这次答应来北京演出,也是出于为我和小雪婚礼的祝福。

误解二:商业元素过于浓厚 回应:商业运作难以避免每张门票捐出10元

赵宏博:在市场经济下,要成功运作如此大型的国际项目,离不开市场化的商业运作。尤其是举办这样一场国际顶级的花滑表演代价是非常高的。

冰上婚礼是这次演出的一个特殊环节,以此表明我和小雪对冰雪爱的延续,这是我们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

而且,我们承诺这次表演每卖出一张门票,都会捐出10块钱,启动“冰天使梦想”培育计划。在该计划下,将来会成立基金、奖学金、培训基地等,让更多喜欢花样滑冰的青少年受到正规的培训,为中国花滑项目培养后备人才。

误解三:婚礼高调是否炒作 回应:为圆小雪一个梦想仪式简单绝不奢华

赵宏博:我和小雪登记三年了,一直没有举行婚礼。借着这次演出的机会举行冰上婚礼,一是为了圆小雪一个婚礼梦,二是为了还双方老人的心愿。

婚礼对我和小雪而言,是值得回忆的、非常浪漫的一件事。我们的婚礼仪式很简单也不奢华,一切只是艺术性的呈现。

我和小雪是中国第一代拿世界冠军的选手。虽然我们退役了,但我们对冰雪事业的热爱将一直持续下去。因为我们做的是自己认为有意义的、正确的事情。不管外界怎么看,我们坚持做自己的事。

请明星酒店机票大开销

“在赞助还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就要与运动员确定档期并开始邀请,包括普鲁申科、浅田真央等世界冠军,本来他们的出场费是比较高的,但是这次都是象征性地只收了相对较少的钱。”赵宏博说,“人家是本着来参加我的婚礼,真是很给面子,但是我们的接待丝毫不能有瑕疵,比如他们过来都是商务舱或者头等舱,住的都是五星级酒店,在这方面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

赵宏博的经纪人王先生说,另外一个比较花钱的项目,就是场地的搭建,“包括灯光、音响、布局场地,这是相当大的一块支出,而且现场还有乐队,另外还有我们和张靓颖的合作,所以场地方面要求也比较高。另外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服装和化妆等前后期的细节运作,我们希望做到最好,所以都是非常顶级的配置。”让赵宏博很开心的是,这次演出得到了电视台的帮助,大家可以在电视上看到整场表演,而且没有费用支出。

卖门票不奢望有高票房

“我们公司之前也操作过娱乐项目,可以说,这次花滑的演出是破天荒头一次,这比做一个娱乐活动要困难多了。”王先生说,正因为对于市场的不确定性,他们现在有很大压力,但是对于票房,并没有特别高的期待,“票价从100元到1080元不等,由于赞助的钱并不够做完整个演出,我们自己也出了不少钱,但我们并没有本着挣钱的目的,只要能收支平衡,就已经很好了。 ”

赵宏博还说,“我们确实希望通过这次演出,能让更多人、更多企业感受一下花滑表演到底是什么样子,所以肯定会送一部分票给一些企业,而且票房收入的百分之十我们还要捐给基金会,作为青少年的培养基金。另外也考虑到了很多赞助商的利益,在现场会有广告牌,而且电视播出的时候,还会在片头和片尾加上广告。”赵宏博说,“不求能挣钱,只希望能够把演出做得完美,为以后铺路吧。 ”

参加婚礼嘉宾

花滑明星:花滑名将普鲁申科、亚古金、浅田真央;“旋转之王”兰比尔;男版LADY GAGA威尔;世界著名编舞大师瑞内·罗卡

文娱明星:歌手张靓颖、小提琴家吕思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