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同性恋运动会超万人 92岁健美先生最年长(图)

2010年08月06日04:15现代快报唐延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同性恋运动会超万人 92岁健美先生最年长(图)

92岁的马特 (右)

近日,德国的科隆市突然涌进了一万多名运动员,这么大的规模,他们是来参加什么比赛的?答案你绝对想不到:世界同性恋运动会。

7月31日晚,第八届世界同性恋运动会“Gay Games”在德国科隆市开幕,1万多名各国运动员在现场2万多名观众的掌声中入场。首届世界同性恋运动会1982年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当时组委会准备使用“奥林匹克”这个说法,但被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通过法律手段制止。尽管受到挫折,但四年一届的世界同性恋运动会还是越搞越大,1994年第四届运动会在纽约举行,当时共有10862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人数超过了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

今年的世界同性恋运动会从7月31日进行到8月7日,共吸引了来自全球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万人报名参加。本届运动会举办35个项目的体育比赛,项目比较庞杂:既有足球、水上排球、田径等夏奥会的项目;也有花样滑冰、冰球和冰壶等冬奥会的项目;最后还有攀岩、健美等非奥项目。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男子双人花样滑冰——这是世界同性恋运动会独一无二的比赛项目!同性恋运动会其实更像一个派对:除了体育比赛外,还会举行露天音乐会、舞会派对和文化艺术展等活动。

不过千万别以为同性恋运动会很业余,所以没什么大牌。我们来看看今年开幕式上宣誓的运动员吧——曾获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跳台跳水金牌的澳大利亚运动员马修·米切姆!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几乎囊括了所有金牌,就漏了他这一块!虽然贵为奥运冠军,但参加世界同性恋运动会并没有在经济上给马修什么帮助。“我还是个穷学生。”马修耸耸肩笑了,“根本没什么奖金,连参赛的基本费用都付不起。”

不过有点遗憾的是,由于马修水平太高,参加比赛对其他人不公平,所以马修并不参加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对于自己的此次科隆之行,身为同性恋者的马修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将汇聚到运动场上,做自己并不是什么羞耻的事,对于同性恋者来说,参加运动会可以让外界更好地了解这个团体。”

捷报联盟记者 唐延松

链接

92岁的大伯

也来搞健美

这届世界同性恋运动会上年龄最大的参赛者是谁?美国大伯保罗·马特已经92岁了!这次他参加70岁以上级别的健美比赛,同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头们一决高下。别以为年纪大就不行,虽然走路已经需要拐杖,但由于保养得当,衣服一脱,有型的身材比大多数的参赛者都好。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