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衫军六星连珠远胜湖人F4 东部灭火独此一家

2010年08月05日08: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绿衫军六星连珠远胜湖人F4 东部灭火独此一家

奥尼尔的加盟使绿军的超豪华全明星阵容宣告诞生【点击查看更多图集】

腾讯体育讯 奥尼尔两年底薪签约凯尔特人!这一消息不禁让湖人阵营感到震惊,同时也宣告一支超豪华30+全明星阵容的诞生。看看如今凯尔特人的阵容构建,奥尼尔(15次入选全明星),加内特(13次入选全明星),阿伦(9次入选全明星),皮尔斯(8次入选全明星),小奥尼尔(6次入选全明星)和朗多(1次入选全明星)……看到这样一份名单,是不是会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当然了,不少人在不寒而栗之余也会这般嘟囔:不过是群老头儿嘛。此话不假,但另一方面也要看到这样的现实:上赛季凯尔特人同样是一群老头儿,在常规赛打的踉踉跄跄,但到了季后赛突然华丽变身,几个老家伙外加朗多,把东部杀的人仰马翻,甚至还差点就在总决赛中把卫冕冠军湖人拉下马。有时候像肖恩-康纳利这样的老戏骨,在台上飙戏还真未必会比小汤哥这样的当红巨星差。

可以确认的一点是,如今的这支凯尔特人,从阵容的豪华程度来看已经超越了当年的湖人F4。毕竟当年紫金军团只是科比-奥尼尔-马龙-佩顿的联手,而如今绿衫军已经构建了大小奥尼尔+三巨头+朗多的六星连珠。考虑到三巨头+朗多就已经扶持凯尔特人称霸东部,再添上余威尚在的大小奥尼尔,凯尔特人在战力方面,也并不逊色于当年那支三连冠的紫金军团。

同时凯尔特人的构建完成,也意味着热火在东部出现了一个实力超群的挑战者。事实上无论波什,韦德还是詹姆斯,与凯尔特人都有“深仇大恨”。上赛季正是因为凯尔特人没有在最后时刻狙击公牛,导致波什所在的猛龙无缘季后赛,而在季后赛中,凯尔特人更是先后手刃韦德的热火与詹姆斯的骑士。如今三位03一代的黄金巨星齐聚热火,但恐怖的绿衫军却也变得更加强大。单纯从实力对比来看,东部有能力扑灭热火的唯独凯尔特人这一家。究竟是新生代的三巨头干掉六星连珠的凯尔特人?还是老戏骨们给新生代三巨头再上一课?我们将拭目以待。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