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东体:申花为何总被逆转 屡屡惜败就是可耻了

2010年07月29日09:56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何总被逆转?

文/闫松

申花输鲁能,痛失联赛半程冠军。这不是老布不如伊万,而是申花队员不如鲁能球员。执教水平的高下,在这样一场较量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球员的能力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平心而论,当下的申花实力确实不如鲁能,申花俱乐部、球员、球迷,包括媒体必须坦然面对这个现实。

申花此前的榜首优势,完全依靠联赛第一阶段的积累。当时,鲁能、国安等队被亚冠分心,两线作战,让鲁能一时不能聚精会神。而彼时的申花,放低姿态与身段,低开高走,领跑中超。其间,有老布执教的能力,申花年轻球员的冲劲,也有其他强队暂时低迷的客观因素。等到联赛第二阶段开始,申花就表现出力不从心的感觉,相反,老到的鲁能队,在途中跑显现了不俗的能力。

沪鲁争冠,的确是近年来中超的主线。这得益于两队充足的球员储备。但是,本赛季的申花在抛售众多大牌,改走平民路线后,绝对实力确实有所下降。单凭双方昨晚的国脚数量,就可看出申花的苍白。在以往,申花拥有郜林、毛剑卿、杜威这样的国脚,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都足以保证申花的战斗力。但是,现在申花许多当打的国内球员,都是处子赛季。冯仁亮、宋博轩比起卓翔、韩鹏,尚有差距。为申花率先进球的姜坤一下场,形势就立刻逆转。申花缺乏这种能控能射的球员,反观鲁能,实力分布平均,没有过分依靠某个队员。

申花第二阶段四战一胜一平两负,明显处在下降通道。这四场比赛都是申花率先进球,但却输了两场平了一场,实在惋惜。为什么在领先情况下屡屡被人逆转,为什么总在大好形势下,自己打败自己?看来,申花还有许多问题要从自身寻找。

申花一直不擅夏季作战,在炎热的天气下,容易暴露出偏软的作风。老布的夏季集训,似乎并没有完全改掉这个弱点。申花不是不会进球,而是在进球后如何扩大比分或者守住比分。到底是体能问题,还是意志问题?一次惜败可以原谅,如果屡屡惜败,那不仅是痛心,而是可耻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