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东方体育:申花不要失去夺冠的信心

2010年07月29日09:07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要失去夺冠的信心

文/杜旻

老布说,不会因为一场失利就失去夺冠的信心。这让我想起他刚来时说过的一句话:我们有一颗夺冠的心。

申花和鲁能的巅峰之战,结果固然遗憾,但场面不让人失望。不仅两队打出了中超的高水平,攻防转换节奏较快,各自战术特点鲜明,而且申花的确拿出了一颗夺冠的心,展现出敢于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

对比双方阵容,申花几乎在各个位置上都有差距。但足球比赛从来不单是实力那么简单的事,申花球员的斗志,对胜利的渴望,让他们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更多的掌声。提升实力需要时间,需要磨合,但球队今年以来展现出的团结、合作、激情,的确赢得了球迷的心和球迷的爱。

半程结束,鲁能不出意外地获得头名。但谁又能想到赛季前大换血的申花排名第二呢?要说半程最佳球队,我宁可把票投给申花,投给最不被看好、最受轻视的这支球队。申花很多球员只有中甲、甚至中乙的经验,球队非常年轻,各方面投入有所缩减,但球队能团结在老布的周围,形成合力,打出整体,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全新的申花,一个充满朝气、看到希望的申花。

鲁能固然强大,但并非不可战胜。我们采取了更合理的策略,更有效率的打法,一度领先。要不是姜坤的抽筋下场形成转折点,结果很难预料。

我们常说,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联赛才过一半,每次输球对申花都是一种经验教训的总结。比如,姜坤是否有合适的替补人选?比如,我们的防线是否能更稳健?比如,对比老对手鲁能,源源不断培养出或引进郑智、周海滨、王永珀、崔鹏、李微、卓翔这样的中场核心球员,有大局观或控球组织能力的关键球员,申花是否需要反思和学习呢?

不过,更重要的,面对半程亚军的成绩,我们有理由骄傲,特别有理由坚持我们前进的方向,鼓舞我们的斗志,继续那颗梦想夺冠的心。我们已经比中超绝大多数球队做得更好,现在需要在细节处理上、关键战役上,拿出更大的勇气,付出更多的劳力,换取更好的运气。

以往,一旦输球,申花内部,总会传出这样或那样的不和谐音。面对这样的一场失利,我们没必要过分检讨,更不能破坏团结气氛。团结和斗志肯定能让申花走得更远,不到最后一刻,请不要失去夺冠的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