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竟两次踏入同一条河 终场绝杀复制沪渝战

2010年07月29日09:17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师徒斗法 伊万再下一城

申花和鲁能的这场比赛是布拉泽维奇与伊万科维奇在教练席上的第二次斗法,虽然在执教萨格勒布时输给过伊万执教的伊朗队,但相比那次交手时的友谊赛性质,布拉泽维奇显然更看重两人的这一次直接对话。

两支球队先后抵达球场后,老布和伊万在休息室外的中心通道相遇,握手拥抱之后,老布与伊万亲密地交谈起来,丝毫看不到大战将至的火花四溅。然而,相互道别之后,走入球场观看队员训练的布拉泽维奇就恢复了严肃的表情,即使结束热身返身往休息室走的时候恰好与伊万擦肩而过,也没有与对方打招呼。

显然,榜首之争的压力,各为其主的现实,加上两人严谨的工作作风,让他们抛开了私心杂念来考虑这场比赛,这种表现也让不少人以为,两人对这场比赛太过重视而忽略了友谊。

比赛开局原本对申花非常有利。已经进入主力阵容的周海滨在球队的赛前热身时拉伤了肌肉,使得伊万不得不将替补席上刚满23岁的小将张弛顶上后腰位置,这也是张弛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中首发。而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另一名攻防兼备的后腰崔鹏也因伤下场,让申花看到了拿下对手的曙光。

事实上,作为认识了30年的老朋友,老布和伊万对彼此都了如指掌,也正因为如此,双方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既打出了自己的东西,又能相互压制,而这种知己知彼的平衡在下半场因为鲁能后卫自己的失误而被打破,姜坤轻巧的进球也凸显出中场两员大将缺席后遗留下来的弊端。

领先后怎么打,这是老布在过去多轮比赛中遇到的相同的问题,而姜坤在体能上的瓶颈也制约了球队的发挥。从比赛过程看,鲁能本没有打算在上海带走3分,但意外的失球却激起了鲁能队员的斗志,而年轻的申花在领先后习惯性的松懈也给了对手反击的好机会。

球迷斗法 双方平分秋色

本场比赛,球迷的购票热情高涨,一直到比赛开始后,售票窗口依然围着不少等待购票的球迷,而在黄牛手中,50元的球票已经被炒到了80元,80元的球票被炒到了100元,而且都非常热卖,有些等不及在售票窗口排队的球迷索性贴点钱买了黄牛票。于是,除了个别不对外售票的看台,剩余看台都坐得满满当当,上座率更是超过了5月下旬申花与国安一役。

与此同时,鲁能球迷的声势也很浩大,除了部分从济南专程赶到上海观看比赛的山东球迷外,鲁能球迷会上海分会的球迷数量巨大,以往安排给客队的10号台上层看台根本满足不了鲁能球迷的需要,球迷们把11号看台也覆盖掉一半,显示了客队球迷对这场比赛的重视。

比赛开始后,双方球迷各自展示歌声,你方唱罢我方登场,甚是热闹。第10分钟崔鹏在争球时倒地受伤,鲁能球迷高喊崔鹏的名字,但很快就被蓝魔看台更响亮的嘘声所覆盖。上半场,双方都有不错的机会,于是,鲁能球迷的“进一个”与申花球迷的“申花”叫喊声相互交替着。

中场休息时,球场外的黄牛还在坚守岗位,13看台上层的球票被黄牛开价30元,最后20元成交,而半场比赛后还如此值钱的“盛况”,近些年已经很难看到了。黄牛推销球票的方法其实很简单,“上半场0比0,进球全留到下半场了。”

正如黄牛所言。下半场比赛申花率先打破僵局,姜坤进球后,虹口足球场里马上响起了“申花是冠军”的喊声,而当姜坤因为抽筋被提前换下后,球迷们也议论道,“姜坤什么都好,就是体能差了点。”

山东球迷的激情在韩鹏头球破门后被点燃,数百名球迷唱起了《五星红旗》为子弟兵们助威,而当6分钟后第二个进球到来后,山东球迷疯狂地叫着跳着,最后化为了“我们赢了”的喊声,这也是鲁能8年来第一次在上海带走3分。

终场绝杀 复制沪渝之战

率先进球却被逆转,这是申花今年屡次犯过的错误,而往年的魔鬼主场到了今年已经两度被客队攻陷,而且过程也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只不过这一次逆转绝杀申花的是半程冠军鲁能,而上一次让申花饮恨的是目前垫底的重庆力帆。

和力帆的比赛,申花队也是先紧后松,在上半场快结束前先进一球,却在下半场打响不久后被对手在角球进攻中攻入一粒头球。在第84分钟阿德拉尔多被红牌罚下场后,申花在第90分钟再次倒在任意球防守上,重庆队队长黄希扬任意球攻门击中门柱,在二次进攻中,黄希扬远射打入制胜球。

本场比赛,申花队的第一个失球也是因为漏人,被韩鹏利用头球攻门得手,而第二个失球则来自于角球,卓翔开出战术角球,李微第一次打门未果后,再次跟上射门取得了进球,与黄希扬的最后时刻绝杀如出一辙。

人不可以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申花在时隔三个月后复制了之前的失败。主场再次输球后,一些控制不住情绪的球迷伤心地流泪了,但大家还是给球队送上了掌声,尤其是在主帅布拉泽维奇退场的时候,两边看台的球迷都高呼“老布好样的”,布拉泽维奇也微笑着给球迷们送去了飞吻。

不过,申花球员们没有主帅这么洒脱。裁判一吹响终场哨声,阿里再次跪倒在虹口的草坪上,前锋恩朗也难受地躺倒在球场里,他对自己错失的几次机会非常自责。比赛中,恩朗和里亚斯科斯一次又一次回防到本方禁区附近,阻碍了山东队的不少攻势,但在反击中,无论恩朗还是里亚,都不如之前有准星。

错过了半程冠军的位置,队长于涛也是一脸沮丧,赛后面对采访镜头时,职业的于涛没有拒绝采访要求,但落寞的表情以及回答问题时轻如蚊子叫的声音,足以显示于涛内心的失落。老队员都表现得如此沮丧,队中众多年轻球员更是无精打采,纷纷快速躲进休息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