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难越鲁能一屏障 替补告诉申花什么叫厚度

2010年07月29日07:40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万应该感到庆幸,当初的他选择了一支板凳厚度足以笑傲中超的球队,而泰山队板凳球员的发挥则左右了本赛季开赛以来分量最重的一场比赛的结果。这场比赛,足以让李微的名字进一步被球迷称道,同时,上海球迷也知道了,原来泰山队中一名叫张弛的小将也是他们难以逾越的屏障。

泰山队赛前就遭遇重创,这是谁也没有预料到的事情——— 早在昨天踩场时,周海滨的腿部就稍感不适,今天在赛前热身时他轻微拉伤的地方伤势被扩大了,于是,原本已经进入首发11人名单的周海滨只能临时被伊万从主力阵容中换下。当伊万将小将张弛叫到他身边面授机宜时,距离比赛开始只剩下了不到 15分钟。看到这一幕,山东的记者都明白了,伊万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要出奇兵了——— 张弛本赛季上场的次数不多,而且还从来没有以首发主力的身份登过场。然而,身体比较单薄的张弛却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比赛刚开始,他取代周海滨打右前卫,边路的突击果断坚决。而9分钟后,张弛又出现在了后腰的位置上,他凶狠的抢断多次让申花的进攻队员无功而返。有一点必须指出,在这场比赛中,被抬出场进行治疗次数最多的队员就是张弛,这足以证明这员小将拼得有多凶。下半时,伊万原本要将第三次被抬出场治疗的张弛换下,但因为卓翔也受伤了,因此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给了邓卓翔,而张弛只能咬牙坚持到了最后。

张弛用一场比赛证明了自己具备征战中超的能力,而李微则用一个精彩的进球证明了他具备竞争主力位置的能力。在崔鹏受伤后,李微临危受命,替补登场,他在第81分钟迎来了自己闪光时刻。邓卓翔发出了一个聪明的战术角球,李微迎球怒射,皮球击中防守队员后又弹到他脚下,李微再次狠狠地将皮球抽向申花的球门,这次申花门将邱盛炯的运气不在了,皮球从他的腋下钻进了网窝。绝杀!李微的这个进球帮助泰山队打破了上海不胜的魔咒。

“说实话,我压根没想到自己能够进球。”李微赛后说,但这个进球却足以让他品味良久,于是当着记者的面,李微不断回忆着进球的每一个瞬间,可以看得出来,他有多么兴奋和幸福。“比赛之前我们没有强调必须取胜,但大家都憋着一口气,都想在这场比赛里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我们做到了,这场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泰山队主帅伊万对李微能够进球并不感到意外,“在亚冠与阿德莱德的比赛中,李微就曾打进过漂亮的制胜球,他有一脚远射的能力,所以,我不觉得他的进球是一个惊喜。”伊万还告诉记者,比赛之前,他专门找李微和张弛谈了话,具体说了什么,伊万笑而不答,“我只能告诉你,我有感觉,他们都会在比赛中出场。”记者董宏磊(时报上海7月28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