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皇马沦为客场虫 如此战绩争冠恐成笑柄

2010年07月17日22:05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陕西队客场0比2不敌杭州绿城,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五场失利。更让“中超皇马”尴尬的是,他们本赛季至今的客场战绩为1胜1平4负进3球失8球排名中超倒数第一。陕西队的客场战绩甚至不如重庆力帆、深圳红钻这样的保级球队,“中超皇马”已经沦为了一条名副其实的“客场虫”。如此差的客场作战能力,不要说争冠,就连争夺一张亚冠入场券都非常困难。

中超前13轮,陕西队有7个主场、6个客场。其中,主场战绩为3胜3平1负,排名第四;客场战绩为1胜1平4负,排名倒数第一。陕西队主客场表现反差太大,也是阻碍他们取得佳绩的原因之一。中超前六轮,陕西队有三个客场,对手分别是辽宁、国安和亚泰。结果,他们先后1比2输辽宁、0比1输国安、0比2输亚泰,客场遭遇了三连败。糟糕的客场战绩,直接导致陕西队排名垫底,前主教练朱广沪也黯然下课。

科萨接手后,陕西队的客场表现有所改观。第9轮,陕西队客场1比0战胜青岛,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客场胜利。第11轮,陕西队客场1比1战平金德,获得了本赛季客场的第一场平局。本轮客场面对已经四连胜的杭州绿城,陕西队不擅打客场的毛病再次暴露了出来,上半场就连丢两球,最终0比2落败,遭遇了本赛季客场的第四场失利。在客场积分榜上,陕西队与长春亚泰、青岛中能、深圳红钻同积4分。由于净胜球为-5个,他们竟然排在副班长青岛队之后,名列倒数第一。就连重庆力帆这样的保级球队,客场战绩为2胜1平4负都强于陕西队。对于拥有曲波、毛剑卿、孙继海、赵旭日等大牌球星压阵的“中超皇马”来说,客场战绩这么差绝对是一个讽刺。

回顾中超前六个赛季,冠军球队的客场战绩都不错。2004年,深圳队夺冠,他们的客场战绩为5胜5平1负,客场胜率接近50%;2005年,大连实德队夺冠,他们的客场战绩达到了惊人的10胜1平2负,胜率高达77%;2006年,山东鲁能夺冠,他们的客场战绩为9胜2平3负,胜率达到了64%;2007年的冠军为长春亚泰,他们的客场战绩为7胜3平4负,排名第二。亚军北京国安客场战绩最好,达到了7胜5平2负,胜率为50%;2008年,鲁能夺冠,他们的客场成绩为6胜6平3负。不过,客场王却属于天津泰达,成绩为7胜5平3负,胜率同样达到了50%;2009年,北京国安队获得了冠军,他们的客场战绩一般仅为4胜7平4负,山东鲁能排名第一,战绩为5胜5平5负,胜率为33%。

本赛季,大连实德队的客场战绩最好为2胜4平1负,但获胜场次最多的是申花、南昌和绿城,都是三场。陕西队仅胜1场,好过一场未胜的青岛和河南队,但青岛队4场平局,河南队5场平局,战绩却强于陕西。现在,陕西队的战绩与深圳队持平,同为1胜1平4负,如果明天深圳队客场不输给重庆力帆,陕西队客场“副班长”的帽子还得继续戴下去。(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