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继海染黄折射陕西顽疾 谁才是西北狼输球罪人

2010年07月17日21:58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孙继海本场比赛表现出防守方面的一些弊端,他可以经常做出一些干脆而凶猛的铲断,但是同样的代价是不必要的犯规次数也随之增加。

腾讯体育讯 看着主裁判向自己出示黄牌的那只手,孙继海无奈地摇着头,虽然脸上挂着招牌式的微笑,但这一次,他只能站在那里苦笑,那一刻,中国太阳一定觉得自己很孤单。因为正是这个黄牌送出的任意球,导致陕西队被连下两城。

孙继海在本场比赛中再度获得首发,这也是他4天内踢的第2场比赛,尽管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但他的表现还是显示出有些疲劳。杭州绿城上半场比赛中,帕拉西奥斯与杜威相继头球破门,与孙继海的防守失误有着直接的关系,可以说他的两次判断失误葬送了球队在客场拿分的希望。

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绿城队率先进球,范晓冬左路带球突破到禁区,陕西队中路盯人出现失误,帕拉西奥斯抢在孙继海身前头槌破门,沈俊扑救不及,1-0,杭州队取得了领先。这也是帕拉西奥斯为绿城队打进的第一粒进球。进球后的杭州队开始不断狂攻,陕西队防线不断后撤。

尽管是连续多次首发出场,但是孙继海本场比赛仍然表现出了防守方面的一些弊端,他可以经常做出一些干脆而凶猛的铲断,但是同样的代价是不必要的犯规次数也随之增加。在上半时补时阶段,杭州队将比分扩大。第44分钟,孙吉右路快速突破摆脱了饶伟辉的防守,孙继海底线前飞铲铲翻孙吉,领到黄牌;利用这个任意球机会绿城再度入球——汪嵩将球传至禁区中路,杜威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事实上,通过慢镜头回放观看,在这两个球的防守上,孙继海显然对对手进攻的预判估计不足。

非“正规中后卫”出身的孙继海本赛季在新位置、新角色上的表现曾赢得好评。其灵活的转身、老到的卡位、准狠的铲断、以及冷静的头脑和清晰的预判都使得其在拖后中卫这一新岗位上的发挥的游刃有余。本赛季中超比赛,若非孙继海坐镇门将前的最后一道防线,“中超皇马”现在恐怕就不仅仅只是今天0-2的尴尬了。而且作为这支星光四射的新西北狼的队长,孙继海甘愿舍身堵抢眼,甘于在不习惯、不是自己能够发挥特长的位置上给球队效力。

但是,本场比赛孙继海大部分时间内的“游刃有余”却被两次“对手完爆”给掩盖了。纵观全场比赛,孙继海被直播镜头大量捕捉到的特写中,其眉头随着比赛的进行开始紧锁,脸上的从容慢慢的变成了的焦虑和愤怒,这种变化被电视镜头传给了电视机前的球迷观众。

队友们大部分时间在前场围着对手打、但是却明显磕磕绊绊毫无章法更无实效,而自己却要面对对手犀利、高效的反击而疲于奔命堵抢眼,甚至不惜用上战术犯规吃黄牌这种无奈的方式,这就是杭州VS陕西比赛中孙继海的窘状。而这种窘状的最终结局就是球队无奈输球,孙继海吃的不是黄牌而是憋屈。(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