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恐怖绿巨人豪取五连胜 绿城蜕变已可冲击冠军

2010年07月17日21:57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五连胜!战胜了同样豪华的陕西后,杭州已经在积分上追平了领跑的上海。赛季初五轮不胜沦为副班长的惨淡,已彻底成为过眼云烟。如今的绿巨人正在胜利的轨道上发足狂奔,不停的刷新着本赛季的连胜纪录。赛季初冲击亚冠的目标,已经不能令绿巨人感到满意,全力冲击联赛冠军才是他们所要做的。

赛季初,以杀入亚冠为目标的杭州队状态萎靡,前五轮仅取得两平三负的尴尬战绩。一时间杭州沦为各界笑柄,被讥为钱多人傻的典型。甚至有悲观者论断,杭州恐步上赛季的后尘。杭州的豪华军团深陷泥潭,吴金贵也被坊间认为是下课的热门人选。

然而就是这样的哀兵,在随后的征程里却实现了惊人的蜕变。以客场战重庆的那个1-0为起点,杭州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八轮比赛里七胜一负豪取21分,其中近五轮联赛里更是保持了全胜战绩。杭州仅用了短短的八轮,便从垫底的鱼腩变成了争冠的豪强,确实具有戏剧性。

杭陕两队是本赛季中超投资最大的,也是人员变化最大的两支球队。这两大黑马候选之间的对话,也随之成为本轮焦点之战。尽管风头不如杭州抢眼,但科萨上任以来陕西也走在复苏的道路上。前面四轮比赛里赢了三场,对手还包括鲁沪这样的豪门,可谓含金量十足。这样两支状态正佳的豪华之师遭遇,自然而然的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然而这场被期待的巅峰之战,却沦为了杭州队的独角戏。仅用了45分钟,杭州队便凭借着两个头槌破门,锁定了比赛的胜局。比赛的悬念早早破解,下半时更如同例行公事般。随着曲波的点球宴客,陕西也错过了挽回颜面的最后机会。杭州以一场从场面到结果的完胜,撕下了陕西身上的“伪皇马印记”,证明了自己才是冲击中超传统格局的真正力量。

若说杭州的前面几场胜利,还给人以含金量较低的印象。那么最近四轮里,拿下了北京、深圳和长春这三个前冠军队,又击溃中超头号豪华军团陕西,则证明了绿巨人有能力击败任何球队。在继续刷新着赛季连胜纪录的同时,他们也给中超留下了这样一个谜团:究竟谁能在接下来的比赛里,终止杭州的连胜步伐?他们是否会如昔日的连鲁般,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恐怖连胜纪录?他们已经具备了冲击顶峰的能力。

拥有豪华的阵容、出色的战绩、如虹的气势,如今的杭州队已经站在顶峰。这是历史上最好的杭州,如今他们的眼光已经不仅局限于争取亚冠入场券上,而将直指联赛冠军的宝座。如果杭州能够在接下来的赛季里,保持住这样的势头,那么他们将比鲁沪京等豪门更接近于最终的胜利。杭州是否会真正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