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世界杯激活帕老大 最幸运外援助绿城进三甲

2010年07月17日22:02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先赛一场,杭州绿城主场2-0战胜陕西中建,豪取5连胜,跃居联赛三甲之列,因净胜球原因,暂时排在联赛第二位。洪都拉斯外援帕拉西奥斯继上轮表现出色之后,本轮更是首开纪录,堪称绿城本场获胜的首席功臣。连续两轮都有出色表现,幸运的南非世界杯之旅,完全激活了帕拉西奥斯。

帕拉西奥斯能够参加南非世界杯,实属幸运,在洪都拉斯世界杯首场比赛还有一天就要开打的情况下,帕拉西奥斯临时顶替受伤的莱昂入选了23人名单。如果单是入选名单,还不能说帕拉西奥斯有多么幸运,因为中超还有萨比勇和安贞焕两名球员也入选了世界杯参赛名单,但相比这二人,帕拉西奥斯第一个获得出场机会,并且两次出场,其中一场还是首发。从帕拉西奥斯参加世界杯的经历看来,称其为中超本赛季最幸运外援毫不为过。

或是世界杯的连续出场让帕拉西奥斯信心爆棚,在回归中超后的首场比赛中,帕拉西奥斯就一改此前颓势,全场比赛表现相当神勇。绿城队第三粒进球,正是帕拉西奥斯射门造成安琦脱手而由拉米雷斯补射攻入的,最终4-3的比赛结果证明这粒进球对于胜负至关重要。上轮联赛之后,参加过世界杯、且连续两轮赛事有出色表现,让赛季初一直饱受争议的帕拉西奥斯收获了信心,帕拉西奥斯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希望赛季结束之后,自己的名字能够出现在射手榜前列。

在还未取得一粒进球的情况下,帕拉西奥斯若是在赛季初说出上述豪言,势必会成为球迷和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但在参加过世界杯之后,一切都不同了。继上轮表现神勇之后,本轮联赛帕拉西奥斯再次表现出上佳状态,非常活跃,在比赛中让孙继海防不胜防。第25分钟,帕拉西奥斯右翼突破造成孙继海犯规,帮助绿城赢得任意球机会,而孙吉在这次任意球进攻中击中横梁。

仅过4分钟,帕拉西奥斯就迎来了本赛季个人最出彩的一刻,范晓东左路强行突破之后下底传中,帕拉西奥斯在孙继海的干扰下,后插上高高跃起大力头槌攻门得手,为绿城打开胜利之门。此后,杜威再入一球,绿城基本锁定胜局,面对陕西队的疯狂反扑,绿城以较为稳妥的防守战术应对,帕拉西奥斯在防守方面也不遗余力,回撤非常积极。第55分钟,帕拉西奥斯在一次回抢中拼到受伤倒地。第66分钟,帕拉西奥斯再次制造威胁,可惜被判越位在先。比赛最后阶段,帕拉西奥斯还努力回防到本方禁区内,精神非常可嘉。

从赛季初被球迷斥为“水货”到第10轮复出之后连续有上佳表现,且幸运参加世界杯,帕拉西奥斯已经完全证明自己配的上主帅吴金贵的信任。而本场比赛收获个人赛季第一粒联赛进球之后,帕拉西奥斯本赛季要出现在射手榜前列的目标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若是其能够一直维持近几轮的状态,达成这一目标并非难事。绿城应该感谢世界杯,吴金贵应该感谢世界杯,帕拉西奥斯无疑更应该感谢世界杯,幸运神奇的世界杯之旅,让绿城收获了一把攻坚利器,而帕拉西奥斯则迎来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峰。(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