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排名新高须看兹娃脸色 北美赛迎涨分良机

2010年06月30日05: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随着中国金花李娜在温网1/4决赛中不敌头号种子小威,她的世界排名积分停留在了3756分,而这也让她的即时排名上升到了世界第九。如果下半区的兹沃娜列娃不能打进决赛的话,李娜将在温网之后锁定No.9,再次刷新中国选手的世界排名新高。当然,兹沃娜列娃如果能够在半决赛中将黑马皮隆科娃斩于马下的话,她就将超越李娜。

年初的澳网,李娜历史性地杀入四强,虽然半决赛惜败于小威,但已经足以让她职业生涯世界排名首次进入TOP10,创造了中国选手在网坛新的历史。不过仅仅一个多月之后,李娜又因战绩不佳跌出了前十的行列。一直到温网之前的伯明翰赛,李娜凭借在决赛中击败莎拉波娃勇夺冠军而获得的积分再度超越佩内塔重返世界前十。而且这个冠军还是李娜30个月以来的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由于德门蒂耶娃因伤退出温网,这也让李娜得以在本次温网中以9号种子出赛。

扣除去年温网打进第三轮所获的160分,李娜的即时积分为3256分。成功打进16强之后,李娜的及时积分已经达到3536分,重返世界前十已成定局。之后两盘横扫7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李娜凭借女单八强的500分使得即时积分达到3756分,即时排名也因此超越对手升至第9位。今天的比赛之后,李娜止步八强,积分不可能再上涨,不过此时她还无法保证No.9的位置,因为如果下半区的兹沃娜列娃能够成功打进决赛的话,她的积分(亚军为3965分、夺冠为4565分)就将会超越李娜。半决赛中,兹沃娜列娃将对阵首次杀进大满贯比赛四强的保加利亚黑马皮隆科娃,无论从经验还是心理上来讲,兹沃娜列娃进入决赛的可能性相当大,那么李娜就只能屈居第十了。当然,如果保加利亚黑马皮隆科娃能够一黑到底的话,兹沃娜列娃就无法再对李娜构成威胁,李娜就可以真正锁定世界第九,从而再次刷新中国选手世界排名的新高。

去年温网,李娜一路杀进了16强。不过由于伤病的困扰,她不得不放弃了接下来的一系列美网热身赛。这样,今年的温网之后到美网之前,李娜几乎没有任何的保分压力,无论她在比赛中走了多远,积分必定只升不降。与此同时,李娜在温网之上的表现也让我们坚信,现在的她必然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作为。这一段时间可谓是她继续增加自己积分的最佳良机,如果她能够将自己的良好状态延续下去的话,不要说No.9,甚至冲击No.5都有可能。(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