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难敌小威11记ACE轰炸 两盘落败无缘四强

2010年06月29日23: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难敌小威11记ACE轰炸 两盘落败无缘四强

李娜还是没闯过小威这一关(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1/4决赛全面开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金花李娜连丢两盘以5-7和3-6不敌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止步八强。半决赛,小威将对阵淘汰了中国金花郑洁的大黑马科维托娃。

温网之前,李娜在伯明翰赛的决赛中完胜莎拉波娃,勇夺个人第三座WTA巡回赛冠军,同时也是她首个草地赛事冠军,为她在本次温网再创佳绩奠定了基础。果然,来到温网的她一路顺风顺水杀进八强。今天的1/4决赛,她将遭遇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后者在本次温网上同样状态惊人,前三轮比赛场场送蛋,上一轮则直落两盘将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淘汰出局。两人之前共交手过五次,李娜1胜4负不占优势。她们之间最近的一次交手发生在年初的澳网半决赛,当时小威两胜抢七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首盘比赛,李娜率先发球并轻松保发。第2局,小威送出love game同样保住发球局。之后两局双方依旧保持了良好的发球手感,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李娜发出双误送给小威两个破发点,好在她及时调整了状态,连拿四分之后成功保住了发球局。第7局,手握三个局点的李娜发出第二次双误,不过并没有影响大局,最终依然是保发成功。第9局,小威挑战鹰眼失败,李娜顺利拿到局点,随后用一记强劲的发球保住发球局。十局过后,两人谁都无法完成破发,战成5-5。关键的第11局,李娜一上来就40-0领先拿到三个局点,然而大好局面之下她却用连续的失误让小威连拿五分破发。这一局中,李娜就发出两次双误,心态明显受到影响,最后网前截击出界将发球局拱手相让。最终小威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虽然一度被小威追至平分,但李娜还是成功保住了首个发球局。第2局,小威轻松以love game保发。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第5局,李娜受到干扰心态再次出现波动,结果被小威抓住机会成功破掉了发球局,随后头号种子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2领先。第7局,李娜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她却紧接着却再一次发出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破发之后的小威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然而李娜却在此时发起反击,整场比赛首次拿到破发点,最终浪费了一个之后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不过接下来的一盘小威再度发威,成功破掉了李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3赢得第二盘的胜利,总比分2-0淘汰李娜,成功闯进半决赛。整场比赛,小威共发出11记ACE。

半决赛,小威将对阵捷克黑马科维托娃,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经长盘决胜逆转战胜了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比赛的四强。
(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