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对攻小威不落下风 出色表现无愧世界名将

2010年06月30日03: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1/4决赛,中国金花李娜连丢两盘以5-7和3-6不敌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止步八强。整场比赛,李娜虽然落败,但她面对世界头号选手并不畏惧,在和小威的对攻中并不处于下风,她近期以来的稳定表现证明她自己的确已经成功蜕变成为了世界级的名将。

本次温网之前,李娜成功在伯明翰赛上拿下个人首个草地比赛冠军,同时也为即将开赛的温网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来到温网之后,四场比赛,一盘未失,李娜一路强势的杀进了八强。上一轮更是横扫7号种子A-拉德万思卡,完美报得去年温网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从去年的完败到今年的横扫,李娜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蜕变。

今天的比赛中,李娜在和世界女子球员头号攻击手的对攻中并没有处于下风,整场比赛,制胜分方面李娜15比21落后小威,但是其中包括了小威的那些无法回接的发球,抛开这个部分,李娜的在底线对攻中的制胜分甚至要超过对手。尤其是第一盘比赛,李娜在开始阶段的发球状态相当出色,由此带给对手的压力让她可以在进攻中防守一搏,一直到第11局的前半段,两人始终是势均力敌,李娜用她强力的底线攻击和近乎完美的落点始终没有给小威机会。但遗憾的是,最终还是由于心理上面的不够强大,李娜的致命双误不得不让她再次错失创造历史的机会。

虽然遗憾止步八强,但李娜本次温网的征程无疑仍是成功的。四年前的八强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四年后的这个八强则证明了李娜的成熟和稳定,现在的她,无论是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已经无所畏惧,而她近来出色的战绩也证明她已经成功蜕变成为了真正的世界强手。

2006年,24岁的李娜首次出现在了全英俱乐部的赛场上,结果首次参加温网的她就一鸣惊人,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八强,成为首位在大满贯比赛中打进1/4决赛的中国网球选手。不过之后李娜的成绩虽然保持了稳定,但始终没有取得更大的突破。一般情况下,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在25到30岁之间,再精确一点的话基本上可以缩短到26到28这三年的时间,因为这个年龄段的运动员无论是经验还是体能,几乎都达到了顶峰。

去年美网,李娜在27岁的年纪再度取得突破,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八强,同时也是个人第二次杀进大满贯比赛的1/4决赛,不过遗憾的是,她却没能更进一步,不敌刚刚复出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而小克也最终在那届美网之上奇迹般的夺得了最后的冠军。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那个曾经饱受争议的个性李娜逐渐成熟了。到了今年年初的澳网,一个完美升华的李娜终于带给了我们更大的惊喜,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同时成为首位跻身Top10的中国网球选手,只不过在半决赛中惜败于最后的冠军小威。今天的温网八强战,虽然李娜再一次遗憾的倒在了小威面前,但现在的她用一连串稳定的表现证明自己已经成功蜕变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世界顶级选手。(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