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温网资格赛韩馨蕴张帅进次轮 周弈妙遗憾伤退

2010年06月16日0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本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资格赛首轮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赛事中,中国小花韩馨蕴表现得异常顽强,她在挽救3个赛点后以5-7、7-5和8-6逆转战胜德国老将施鲁夫,成功挺进第二轮;而作为赛会5号种子的张帅则在苦战三盘之后以6-1、6-7(2)和6-2力克格鲁吉亚姑娘塔媞什维利,同样取得一个第二轮席位。

韩馨蕴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50位,她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德国老将施鲁夫。首盘比赛韩馨蕴开局不佳,一上来接连被对手破发很快便以0-5落后,不过随后韩馨蕴逐渐进入状态,在连扳5局之后将局分追成了5-5平,但是在关键的第12局韩馨蕴再次被对手破发,从而以5-7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韩馨蕴没有受到首盘比赛失利的影响,她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韩馨蕴在第7局中再度破发得手取得局分5-2的领先,但是对手随后在第8局和第10局连续两次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5-5平。顽强的韩馨蕴随后取得关键破发,最终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的比赛中,韩馨蕴一上来就连续被对手破发以1-5落后,但是顽强的中国小花没有轻易放弃比赛,她在随后连下4局将局分追成5-5平,并在第12局挽救3个赛点后拖入长盘决胜。士气大振的韩馨蕴随后迅速取得关键破发,从而以8-6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中国小花张帅迎战格鲁吉亚姑娘塔媞什维利。首盘比赛中,张帅进入状态很快,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对手显然被张帅的气势所压倒,很快中国小花就再次破发之后以6-1再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张帅又率先破发取得局分3-0的领先,不过随后中国小花突然失去了手感,对手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平,随后的比赛陷入短暂的胶着,两人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塔媞什维利一上来就连续破掉中国小花的发球局,最终以小分7-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张帅迅速走出了第二盘的低迷状态,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中国小花以5-2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中张帅抓住机会再次取得破发,从而以6-2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

另一位中国小花周弈妙同样参加了本次资格赛,她首轮比赛的对手是阿根廷人爱丽高伊。本场比赛同样进行得十分激烈,周弈妙以6-3先胜一盘,不过对手在第二盘以6-2扳平比分。决胜盘周弈妙在1-4落后的情况下因伤退出了比赛,遗憾止步首轮。(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