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雷阿伦仍是胜负枢纽 科比将享巨星哨?

2010年06月08日09: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雷阿伦仍是胜负枢纽 科比将享巨星哨?

科比与阿伦的对决仍将是第三战的一大看点(点击进入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从总决赛首战深陷犯规麻烦,到次战创历史的三分球表演,雷-阿伦已充分体现了左右系列赛进程的关键作用,北京时间6月9日,凯尔特人湖人的总决赛第3战将移师波士顿,主客场形势虽有变化,但双方牵制与反牵制的焦点不会改变。裁判,也必将继续体现影响比赛走势的作用。

雷-阿伦,胜负枢纽

此番系列赛,雷-阿伦不是最被关注的个体,但却是最重要的枢纽——朗多对位费舍尔的巨大优势,是凯尔特人的头号利好,也是湖人的最大威胁所在,所以湖人祭出了用科比去看防朗多的招法,但当科比去对朗多时,雷-阿伦这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投手(很可能已没有“之一”),就相对空了出来,并且这是老辣的费舍尔很难真正限制的。

首战湖人能以较顺利的走势奏凯,突出的并不是科比以放出距离对位朗多的防守策略,而是雷-阿伦敏感地陷入了犯规麻烦,这也不仅是雷-阿伦对位科比时犯规不断,也包括费舍尔等湖人球员在防守雷-阿伦时能“回避”开犯规。湖人的心头大患解除了,凯尔特人失去了外围最有力的牵制点,首战因此判定了结果。

但在第2战中,雷-阿伦明显改进了防守动作,在防守科比时,努力避免身体接触的情况非常明显,而湖人防守雷-阿伦时却出现了麻烦,费舍尔的对位弱点充分体现,试图用力量来弥补速度不足,结果又犯规不断。天平因此严重倾斜,出现了雷-阿伦那神准的8个三分球。

科比将享“巨星哨”?

在第3战中,雷-阿伦会体现怎样的效应?这要看个人状态,要看双方的执行效果,更要看裁判。次战之后,菲尔-杰克逊针对裁判对科比的吹罚公开表示了不满,作为总决赛最大牌、甚至是唯一有“巨星哨”情结的球员,裁判接下来如何对待科比将很值得关注,这不仅是“是否放宽科比防守尺度”的问题,更在于“科比被防守时的执法标准”,不难想象,如果裁判“苛求”起来,雷-阿伦很可能再度陷入犯规麻烦,或者是受此牵制发挥大受影响。

科比自己也有需调整的方面,防朗多时保持距离,这招法有一定的合理性,但刚拿到三双的朗多决非是只会快速突分的小人物,第2战末节10分几乎都来自内线穿插后的快速出手,连带加索尔、拜纳姆等人的防守节奏不足也被陪衬了出来。在可以回避犯规麻烦的情况下,科比需要在看防朗多、照顾雷-阿伦甚至皮尔斯的多重工作中有效切换。

加内特与加索尔,比赛的这一重要看点也可描述为:加内特会持续低迷下去么?前两场较量中加索尔占据了上风,但加内特也决非“老迈伤病”可简单形容,K-G的状态显然也是问题,且次战还早早落入了犯规麻烦。

预计凯尔特人排出帕金斯、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和朗多的先发阵容,湖人方面为拜纳姆、加索尔、阿泰斯特、科比和费舍尔。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