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伦用纪录夜展现影响力 科比相比已无力回天

2010年06月07日1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伦用纪录夜展现影响力 科比相比已无力回天

阿伦表现令科比汗颜(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N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开战,凭借雷-阿伦的出色表现,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03-94取得胜利。雷-阿伦三分球11投8中全场砍下32分,打破了历史总决赛半场三分球和全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成为凯尔特人获胜的第一功臣。

在总决赛开始之前,雷-阿伦表示要和科比斗智斗勇,但由于早早就陷入犯规困扰,结果在第一场比赛当中他仅打了27分钟,最终只有12分的贡献。对于自己的糟糕表现,雷-阿伦这样说到:“我觉得自己打得不够久,没法对比赛产生影响。”

是的,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雷-阿伦的确没有对比赛产生影响,在自己没有为凯尔特人做出什么贡献的同时,也没能有效地防住科比。但是老而弥坚的“君子雷”绝不会让这种表现再次发生,在今天的比赛当中,他不但刷新了多项历史纪录,也警告科比不要托大小视自己!

其实从球员相互对位来看,雷-阿伦应该是直接和科比对位,只不过为了限制拉简-朗多,科比主动放弃雷-阿伦而改防朗多,把防雷-阿伦的重任交给了德里克-费舍尔。这不是小看费舍尔的防守能力,但他毕竟存在速度和身高上的劣势,从而也成全了雷-阿伦的爆发。

整个上半场,凯尔特人就只是围绕雷-阿伦来进攻,不停地为他创造投篮机会。而-雷阿伦的27分,刚好是凯尔特人半场得分的一半。但是更可怕的是,半场三分球8投7中,他超越乔丹和肯尼-史密斯,创造了新的总决赛半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乔丹在1992年和开拓者的系列赛中创造,但是他在上半场命中6个三分球;而史密斯也曾在1995年和魔术的比赛中,在上半场投中了6个三分球,当时他效力于火箭队。

另外,半场过后雷-阿伦还平了总决赛全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在总决赛当中命中7个三分球了,而上一次的对手也正好是湖人。在2008年6月17日的总决赛第六场比赛中,凭借雷-阿伦的出色表现,凯尔特人以39分的分差大胜湖人,并夺得队史上的第17座总冠军。在第三节还剩4分40秒时,雷-阿伦又通过积极的跑位获得投篮机会,外线接戴维斯传球出手,球进!新的总决赛三分球命中数纪录就此诞生!

对于雷-阿伦来说,这是他的一个纪录夜。值得一提的是,第二节还剩6分52秒,当雷-阿伦投中个人本场的第5个三分之后,科比主动请缨出场来换防雷-阿伦。但是这个时候的雷-阿伦仍然是不可阻挡的,在科比出场不久他又投中一个三分,而之后又接连造成科比两次犯规。小飞侠打了不到3分半钟就领到2次犯规,从而累计3次犯规被换下场。对于湖人来说,雷-阿伦的爆发、科比的犯规,这的确不是一个有利的信号。

虽然在第三节湖人一度将势头逆转过来,但是凯尔特人凭借在比赛最后5分钟里的稳定表现,还是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将移师波士顿,对于湖人和科比来说,他们还会让费舍尔去防雷-阿伦吗?诚恳的说,还是得让科比去防!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