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雷阿伦复仇让科比没脾气 30秒竟连造飞侠两犯

2010年06月07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湖人凯尔特人NBA总决赛第二场正式打响,最终凯尔特人以103-94扳回一城,其中科比雷-阿伦之间的对决也成为了看点,和第一场不同的是,雷-阿伦这一次笑到了最后。

科比和雷-阿伦堪称是96黄金一代中为数不多还能在赛场骁勇战斗的球星,而两人的恩怨也是由来已久,早在2004年科比逼走奥尼尔后,雷-阿伦便预测:“在一两年内,科比就会向老板杰里-巴斯诉苦,寻求帮助,如果球队不能给他提供帮助,那么他就会大呼请把我交易掉吧,科比一定会变得很自私,因为他势必要向联盟证明没有奥尼尔他仍然会非常好。”

当雷-阿伦的讽刺话语传到科比的耳朵后,飞侠也气愤的做出了回应:“这家伙简直是疯了,以后谁敢把我和他放在一起说事,我就和谁急。”至此两人结下了梁子,每逢科比对阵雷-阿伦,媒体总会拿出两人的恩怨来说事,仿佛是又一个乔丹VS雷吉-米勒,不过在2008年的总决赛上雷-阿伦笑到了最后,科比则是带着失望黯然承受失利的苦果。

本次系列赛中科比和雷-阿伦之间的对位攻防仍然成为了一大看点,在首场比赛中雷-阿伦吃到了五次犯规只打了27分钟,更重要的是科比连续单打阿伦造犯规让君子剑感到非常不爽,在比赛结束接受采访时,雷-阿伦也抱怨道:“我根本没有挨到科比的身体,但是裁判仍然吹罚了犯规。”雷-阿伦的言下之意,裁判照顾了科比,因此来御用舆论效应给裁判施压。

而本场比赛中雷-阿伦在攻守两端移形换位,完全找到了感觉,在上半场比赛里阿伦就送进了7个三分,破了迈克尔-乔丹和肯尼-史密斯的总决赛半场三分球纪录,而全场8个三分又破了肯尼-史密斯、皮蓬以及自己此前创造的7个三分纪录,除此之外,在和科比的对位攻防中,阿伦也报了上一场比赛的一箭之仇。

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4分03秒时,雷-阿伦看到科比防守身形前移,直接运球制造身体接触从而博得犯规,仅仅过了30秒,科比发动进攻,阿伦提前预判好位置,结果飞侠再度中计,直接撞到阿伦被判罚进攻犯规,从镜头上看,科比十分无奈,但是飞侠并没有抱怨裁判,以科比的个性,如果真是误判,肯定会上前抱怨,而这一次飞侠无动于衷,说明雷-阿伦的犯规造得非常干净,30秒连造科比两次犯规,这已经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而30秒由同一个人连造科比两次犯规,更是罕见。

最终凯尔特人赢得比赛,雷-阿伦在和科比的较量中笑到了最后,两人接下来的比拼仍然会成为决定系列赛走向的关键。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