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排名:纳达尔重登NO.1宝座 天王错过桑神纪录

2010年06月07日02: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随着纳达尔以不失一盘的成绩第五次举起火枪手杯,他也将在6月7日最新一期公布的世界排名榜单上超越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这也是纳达尔在时隔将近一年后,再次品尝到当球王的滋味。去年他在法网第四轮意外输给索德林后,又缺席了温网的卫冕战,两项大满贯先后卫冕失利,也使得他在温网结束后将世界第一的宝座拱手相让给老对手费德勒,此后纳达尔踏上了漫长的与伤病斗争和寻找巅峰状态的自我救赎之旅。终于,在持续了将近一年的冠军荒后,纳达尔在今年红土赛季强势反弹,在自己最擅长的场地上再次找回了王者风范,成为史上第一个连续赢得三项大师赛和法网的选手,他也凭借这四个冠军的成绩将其他对手甩在身后,再次登顶世界第一。

有人欢喜有人忧,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费德勒则不得不黯然神伤的“二次退位”,不仅如此,此番丢掉世界第一,也使得费德勒遗憾的错过了在本周超越桑普拉斯保持的286周世界第一的记录,由于接下来还将有温网的卫冕战,费德勒短期内重返世界第一的愿望几乎不可能实现,纳达尔至少可以将世界第一的排名保持到美网,而从美网开始,两人将正式进入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战。

除了世界第一和第二调换位置外,世界前十的其他选手变化并不大。连续两年获得法网亚军的索德林,排名上升一位,从第7来到第6,也创造了个人最高的排名。前十里面,排名下跌幅度最大的当属去年四强选手德尔-波特罗了,因伤缺席本届法网也使得他从赛前的第6位下滑到了目前的第8位。而3到5位的德约科维奇、穆雷和达维登科都保持不变。倒在第三轮的罗迪克排名不降反升,来到了第7位,闯入第四轮的沃达斯科和特松加依然排在第9和第10位。

前十之外变化较大的三位选手分别是:本届法网生涯第一次杀入大满贯四强的伯蒂奇,排名从第17位上升到13位;淘汰了小德的大黑马、同样是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行列的梅尔泽排名飙升了11位,从先前的27位来到第16位,这也是这位奥地利老将生涯第一次进入前20。而去年四强选手冈萨雷斯则跌出了前20,位列第21名。此外,两位前世界第一费雷罗和休伊特则分别位于第16和第32位。(承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