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发飙有因 范甘迪惊叹飞侠备战细致至极

字号:T|T

参照“禅师”菲尔·杰克逊所执教的季后赛中:赢下第一场,系列赛就47胜0负的无敌定律,湖人球迷有理由相信,湖人队已为他们的总决赛奠定了非常有利的基调。

湖人昨天在首场比赛中击败了凯尔特人,102∶89。分差一度拉大到20分,相比对手的老迈,湖人更强硬,他们展示出了敢于和对手肉搏的精神面貌,这让人陌生,却又很熟悉。

总决赛第一场,火箭队的前主帅杰夫·范甘迪担当现场解说。比赛开始之前,范甘迪循例给科比做了一个采访,不过在采访结束之后,科比主动拉住范甘迪,问了他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是对阵尼克斯队,迈克尔·乔丹在1993年的得分会比1992年时来得更困难呢?”

范甘迪一时间被科比的这个问题问得愣住了,那两年自己正是尼克斯队的助理教练,可是这与即将开始的总决赛有什么关系呢?一番回忆之后,范甘迪想起来了:当时正好是道格·里弗斯(凯尔特人现任主教练)负责防守乔丹的,科比研究当时的录像就是要找出里弗斯防守乔丹的心得和现在防守自己有些什么联系。

虽然范甘迪没有透露自己最终是怎么回答科比的,但他说自己当时听到这个问题时,心里在说:那时你才14岁而已。“这个家伙(科比)不知道看了多少比赛录像,我14岁时记得的唯一一件事情是为什么隔壁班的女孩儿对我不屑一顾。”范甘迪说,“对于科比·布莱恩特,我只能说我真服了你了。”

科比全场砍下30分7个篮板6次助攻,显然他对里弗斯防守他的办法研究得很透彻,凯尔特人昨天对他的防守几乎是形同虚设。当然,除了科比之外,湖人取胜的基石是他们内线:湖人全场有48分在内线所得,而凯尔特人只有30分;篮板球湖人整整抓了42个,而凯尔特人是31个;二次进攻更夸张,湖人队全场16分,凯尔特人0分;当然,还有砍下24分13个篮板完爆加内特的加索尔。赛后,菲尔·杰克逊对自己内线交出的这份答卷给了这样的评价:“漂亮非凡。”

比赛中,阿泰斯特差点又和皮尔斯打起来,不过也正是阿泰强硬的防守态度将湖人队的整体防守凝聚在了一起。整场比赛,湖人让凯尔特人在三分线外总共只有10投1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