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加索尔成最具活力组合 詹姆斯需借鉴经验

2010年06月05日09: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橙郡纪事》篮球专家凯文-丁撰文称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已经是联盟中最具活力的双人组合,两人的互相尊重和完美配合能令所有对手胆寒。

加索尔是2007-08赛季中段加盟湖人的,当赛季他就帮助科比将湖人带入了总决赛,虽然没能拿到最后的冠军,但这为他们日后崛起积累了经验并磨合了阵容。2009年,科比和加索尔再度率领湖人杀入总决赛,这次他们准备相当充分,以4-1轻松击败魔术夺得总冠军。有了冠军经验,加索尔更加自信了,场上发挥也更加自如,甚至当科比不按照内外结合方式打球时,西班牙人也会站出来提出自己的意见。

科比在2004年沙奎尔-奥尼尔东渡后尝到了无数失利的苦涩,因此他对于加索尔的到来万分珍惜。虽然加索尔抱怨过自己的比赛方式,但那只是偶尔发生的事情,更加具备职业精神的科比对此完全表示理解,而且一如既往的尊重加索尔。这样两人之间的关系非常和谐,每个人都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关键时刻往往能发挥出极强的战斗力。

科比与加索尔两人彼此需要,缺少哪一个他们都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如果不是加索尔在季后赛首轮第六战将科比投丢的皮球补入篮筐,单靠科比41%的命中率和肿胀的膝盖是无法淘汰雷霆的。而没有科比在对阵太阳时的神奇发挥,加索尔就无法登上总决赛的舞台,也将失去洗刷2008年所得“软蛋”恶名的机会。

总决赛第一战,拉玛尔-奥多姆陷入犯规麻烦,安德鲁-拜纳姆则受困膝盖伤病出场时间有限,此种情况下加索尔只休息了1分26秒时间,这是其职业生涯单场(没有加时赛情况下)出场时间最多纪录。科比的30分,7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固然耀眼,但加索尔的23分,14个篮板以及3次盖帽同样不容小视,这才是组合的力量。

加索尔风格极其无私,而科比需要更多出手机会;科比充满傲气,而加索尔平易近人,这些保证了他们两人之间的互补和融合。那些对现状不满意的大牌自由球员,比如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德克-诺维茨基、阿玛尔-斯塔德迈尔、乔-约翰逊以及克里斯-波什等人都应该从湖人双人组身上学到一些东西,因为只靠更换球队是不能解决全部问题的。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