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凯尔特人开会讨论围剿科比 多套方案防死飞侠

2010年06月05日08: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凯尔特人开会讨论围剿科比 多套方案防死飞侠

凯尔特人开会讨论围剿科比的方法(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防守科比,这是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上面临的头等大事。虽然限制加索尔,减少犯规这些都是凯尔特人需要注意的问题,但是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他们去做。如何限制住科比,这是凯尔特人第二战的关键问题。

总决赛第一战科比得到了30分,这对曾经拿下81分的科比来说只是正常的发挥,在今年的季后赛里,30分也是科比的一个正常水准。对带着复仇之心杀进总决赛的科比来说,30分的表演也只是正常的水准,科比首战并没有大杀四方。对凯尔特人来说,这样一个只是正常发挥的科比已经让他们非常头疼。是的,首战砍下23分14篮板的加索尔看起来摘掉了“软蛋”的帽子,不过在皮尔斯看来,对科比的防守更重要。

“所有的人都知道科比会投篮,每个人都知道他会非常有侵略性。”皮尔斯说道,“所以,我们在防守的时候尽量防他接球。”总决赛第一场比赛里,雷-阿伦防守科比遭遇犯规麻烦后,皮尔斯大部分时间里都是防守科比的主要人选。在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看来,要防住科比还需要其他人站出来。在第二场比赛里,凯尔特人在比赛开始阶段就要控制住科比。

“每个人都要参与到科比的防守计划中,这不只是皮尔斯的事情。”里弗斯接受采访时说道,“雷-阿伦、托尼-阿伦、丹尼尔斯(如果他能及时恢复健康),乃至朗多都可能会在防守科比的时候做出贡献。靠某一个人不可能防住科比,这是整个球队需要做出的努力。”

凯尔特人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将作出调整,主教练里弗斯也证实了这一点。“我们必须要做出调整,这一点毫无疑问。”里弗斯说道。其中最主要的一部分就是要减少犯规,第一场比赛雷-阿伦和托尼-阿伦都有犯规麻烦,最终让球队缺少足够的人手。

“防守科比的时候要防他接球,不能让他进入到他所希望的进攻位置,”皮尔斯说道,“科比在场上,获得的投篮空间太舒服了。”总决赛首战,凯尔特人防守科比的时候,让湖人这位当家球星获得了很多轻松投篮的机会,无论中投还是低位攻击,科比都没遭遇到太大的防守压力。

凯尔特人要赢下第二战,他们首先要在防守中解决的人就是科比,凯尔特人能否在防守端及时做出调整,将直接影响到整个系列赛的走势。里弗斯在防守科比的计划里会有什么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