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采访大谈世界杯 坦言和费德勒很难比较

2010年05月30日05: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6-4和6-3击败28号种子、澳洲“野兔”休伊特,送给对手五连败的同时成功晋级法网16强。赛后,纳达尔接受采访时一脸轻松,除了今天的比赛之外记者们也乐于问了很多关于足球的问题。

不过记者们的第一个问题有些不太友好,一上来就问纳达尔认为他和费德勒之间谁更加优秀。显然纳达尔对这个问题不太感冒。“你喜欢问这个,你的焦点在费德勒身上,是吗?如果有人说我比罗杰更好的话,我想这个人对网球一无所知,这就是我的答案,所以你对网球一无所知。你看一看他的冠军头衔,再看看我的,没有可比性。所以这就是答案,现在比较我们两个很困难,因为他有16个大满贯头衔,我只有6个。我的ATP1000大师赛的冠军比他多一点,但他其他的纪录想要超越的话几乎不可能。”

而球迷们感兴趣的则是在这个场地上碰到费德勒,为什么赢球的总是纳达尔。对此纳达尔的回应是:“我曾经连续五年世界第二,所以我想我也是个好球员。我可以打败他,No.2可以击败No.1。No.2和No.1,或者No.1和No.10之间并没有太大的不同,这就是网球,网球的水平一直都很接近。是的,我可以击败他,与此同时,我已经在红土场上击败他很多次了,其他场地上也可以,但大多数是在红土场。”

由于世界杯的临近,而纳达尔又喜欢足球,记者们的问题更多的转移到了关于足球方面的问题。当然,纳达尔的最爱肯定是西班牙队。“我爱足球,我知道他们今天3-2赢了。对我来说当然西班牙队是最爱。我认为现在我们有着最好的球队,但是在一项大赛中一切都可能决定于一场比赛,所以很难说。

另一件事则是刚刚带领国际米兰夺得冠军杯的穆里尼奥已经和皇家马德里签约,对于这件事纳达尔的看法是:“在这里我不想去讨论其他人的选择,作为主教练,他一直都是个好教练。过去几年里发生的事情我们都已经看到了。“

今天巴黎的天气并不太好,而这也多少影响了纳达尔的发挥。“我有一点担心,天气条件不是很好。我不知道,天气可能会让比赛变得比较困难。第一盘我打的不错,第二盘稍差了一点,但是第三盘确实打的很好。我对自己的正反手都很满意。由于有风的缘故,休伊特总是回球很早,到我这边就很会低,有一段时间我遇到点麻烦。”

今天的比赛中,纳达尔曾经盯着自己的球拍看了又看,原来他是在检查自己的球拍是不是碰坏了。“我只看过我的球拍一次。因为我的一个反手击球,对不起,我摔到了地上,我想我可能摔坏了,我检查了一下,发现并没有坏。”

而对于自己下一轮的对手——巴西人贝鲁奇,纳达尔给予了相当的肯定。“他是个顶级的对手,我想2008年他在这里走的很远。上一次和他打比赛就很艰难,他是红土专家,刚刚击败了柳比西奇,肯定很自信。比赛将会很困难,不过正好可以检验一下我的水平。”(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