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休伊特大逆转将战纳达尔 西里奇苦战五盘晋级

2010年05月29日0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伊特大逆转将战纳达尔 西里奇苦战五盘晋级

休伊特大逆转悍将 晋级32强将战纳达尔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赛会10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经过五盘苦战以6-4/3-6/7-5/6(5)-7/6-4艰难淘汰阿根廷选手梅耶尔,下一轮他将面对上届亚军索德林。另外一场比赛中,澳洲野兔休伊特同样苦战五盘以1-6/6-3/6-4/2-6/6-2逆转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前者在下一轮将对阵纳达尔。

法网之前西里奇在本赛季的战绩为26胜8负,红土赛场6胜4负。去年他闯进了法网第四轮,创造了个人在法网的最佳战绩。今年他在前两轮比赛中分别战胜了巴西选手梅罗和西班牙选手特拉弗尔。梅耶尔目前排名第57位,他在今年的法网前两轮中分别战胜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和东道主选手贝内特乌。西里奇和梅耶尔之前没有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都以love game轻松实现保发,随后两局二人分别实现破发,比分变为2-2平。双方各保一个发球局后,西里奇在第七局再次实现破发,4-3领先梅耶尔。之后双方都没有再实现破发,西里奇以6-4拿下第一盘胜利。

西里奇在第二盘首局比赛浪费了两个破发机会,让梅耶尔得以保发。双方各保一个发球局之后,梅耶尔在第四局实现破发,以3-1领先西里奇。接下来的五局双方都各保发球局,梅耶尔以6-3拿下第二盘,将大比分扳成1-1平。

西里奇在第三盘第一局轻松保发之后,第二局又制造了三个破发机会,但都被梅耶尔一一化解。接下来的九局双方各保发球局,西里奇以6-5领先。在第十二局西里奇实现关键性破发,最终以7-5再胜一盘,大比分2-1领先梅耶尔。

第四盘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梅耶尔在第七局实现破发,4-3领先西里奇。不过,克罗地亚名将在第十局实现破发,将比分追成5-5平。十二局过后,双方战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双方战至5-5平之后,梅耶尔连得2分以7-5胜出,拿下第四盘胜利后将大比分追成2-2平。

双方在第五盘前四局各自保发,西里奇在第五局实现破发,第六局保发之后以4-2领先梅耶尔。接下来四局双方各保两个发球局,西里奇带着5-4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十局中双方陷入缠斗,经过十几分钟的争夺西里奇最终艰难保发,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以大比分3-2结束了这场耗时4小时13分钟的比赛,晋级第四轮。西里奇在下一轮对手是上届法网亚军索德林,后者在第三轮比赛中以6-4/7-5/2-6/6-3战胜西班牙选手蒙塔内斯。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澳洲野兔休伊特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这是休伊特的第十一法网之旅,之前的最好成绩是两次闯进1/4决赛。他在今年的法网首轮比赛中3-0轻取东道主选手查迪。伊斯托明目前排名第72位,他是以3-0淘汰德国选手本-贝克尔进入第二轮的。休伊特曾在2008年的澳网第二轮中与伊斯托明激战四盘获胜。

首盘比赛休伊特状态低迷,一发成功率仅为33%,比对手低30个百分点,不仅浪费了全部四次破发机会,而且被对手破掉两个发球局,以1-6丢掉第一盘。第二盘休伊特的状态略有起色,凭借比对手多一次的破发以6-3扳回一盘。休伊特在第三盘一发成功率依旧不到50%,比对手低25个百分点,但由于他破掉了伊斯托明的一个发球局,以6-4再胜一盘。第四盘休伊特的状态再次出现起伏,45%的一发成功率比对手竟然低39个百分点,不仅没有面临任何一次破发机会,还送给对手两个发球局,伊斯托明以6-2再胜一盘,将大比分扳成2-2平。决胜盘中,休伊特凭借两次破发以6-2轻松拿下,从而以大比分3-2逆转伊斯托明晋级第三轮。休伊特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西班牙红土天王纳达尔,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以6-2/6-2/6-3直落三盘淘汰阿根廷选手泽巴勒斯。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