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直落3盘赢前No.1战 送野兔5连败进16强

2010年05月30日0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直落3盘赢前No.1战 送野兔5连败进16强

纳豆赢前No.1之战 送野兔5连败进16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在30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6-4和6-3击败28号种子、澳洲“野兔”休伊特,送给对手五连败的同时成功晋级16强。纳达尔1/8决赛的对手将是24号种子、巴西的贝鲁奇,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同样是直落三盘击败了14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

进入红土赛季以后,纳达尔终于从去年的伤病之中恢复了“红土野兽”的本色,连续三站大师赛的桂冠让他重新成为法网最大热门,虽然是连续作战,但纳达尔状态保持的相当不错,前两轮他一路横扫过关。今天的第三轮,纳达尔将迎来老对手休伊特的挑战。两人之前共交手过9次,纳达尔5胜4负略占上风。不过休伊特的胜利都是在06年以前取得的,近年来已经是四连败。而两人之间最近一场比赛正是在去年的法网第三轮,当时纳达尔直落三盘将休伊特横扫出局。

首盘比赛,纳达尔率先发球,结果没想到他在第1局中就惨遭破发。第2局,休伊特挽救了一个破发点的同时也浪费了自己的两个局点之后同样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纳达尔成功破发将比分追成1-1平。第4局,纳达尔没有再浪费机会,一个破发点即成功兑现,随后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1领先。第6局,休伊特的一发开始发威,成功送出love game保发。第7局,纳达尔再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保发成功,5-2领先,休伊特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两人各自保发一局,纳达尔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轻松保发。第3局,休伊特回球出界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让出。第4局,纳达尔稍显羸弱的发球同样给了休伊特机会,“野兔”成功反破一局之后将比分追成2-2平。随后的四局比赛,双方都拿对方的发球局毫无办法,各自保发。关键的第9局,纳达尔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最终成功破发,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结果他顺利拿下一6-4再下一城。

第三盘,纳达尔第1局就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不过休伊特很快还以颜色,第2局,虽然纳达尔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两人陷入拉锯战,每得一分都显得异常艰难,纳达尔连续浪费了五个破发点之后最终还是没能破发。第7局,纳达尔终于没有再浪费机会,一个破发点即成功兑现,随后顺利保发,5-3领先。紧接着纳达尔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还是成功破掉了休伊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3赢得第三盘的胜利,总比分3-0击败对手,成功挺进16强。

虽然是直落三盘获胜,但从比赛的过程看来,纳达尔赢得并不十分轻松。1/8决赛,纳达尔将迎战24号种子、巴西的贝鲁奇,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以7-6(4)、6-2和6-4淘汰了14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