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双子星挡拆显威力 尼尔森苏醒解救霍华德

2010年05月26日10: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o贾米尔·尼尔森一跛一跛地准备去沐浴时,德怀特·霍华德已经从浴室里钻了出来,正对着镜梳妆。他一偏头看到了尼尔森,长胳膊一伸,与尼尔森的拳头一碰,相视大笑,那叫一个畅快。

接着,他俩一同去新闻发布会,一前一后,焦不离孟,孟不离焦。就像去年总决赛,湖人在奥兰多夺冠,其他魔术球员都回更衣室去了,只有他俩还坐在球场边的角落里,目睹对手举起冠军奖杯。

尼尔森和霍华德,同年参加选秀,同年加入魔术,共同经历成长,共同品尝失败,迄今已是六载。今年,他们或许连在现场看敌人夺冠的机会都没了,可当魔术陷入绝境时,还是他俩站了出来,用最熟悉与默契的挡拆配合,用一场胜利,为奥兰多挽回了一点颜面。

开场,霍华德与尼尔森就用挡拆为球队创造着机会,尼尔森贡献5分2次助攻,霍华德3投3中攻下6分,魔术一扫前三战开局不利的颓势。第四节和加时赛的重要关头,几乎魔术的每一个关键球,都是他俩打进的——那17分钟里,霍华德7投4中拿下9分,尼尔森则4次从三分线外出手,命中3个,10分进账。

霍华德赛后说:“我们知道已经0比3落后了,我们不想(被淘汰)回家。一切从我和贾米尔开始。我想今晚,我和贾米尔通过自己努力打球,展现出了我们的领导能力,我们从未对彼此失去信心。我不停地对贾米尔说,‘你必须相信!你必须相信下一个球一定会进!’我们做到了。一切从他开始,我们必须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重要的不是得分或者其他什么(数据),重要的是让所有人看到,嘿,跟着我们,我们会在前面带好头的!”

这场球,魔术的96分中有55分来自他俩,两人的篮板(21个)接近全队(43个)的一半;尼尔森的9次助攻(霍华德无助攻),同样差不多占了全队(19次)的一半,其中有5次贡献给了霍华德。这场胜利,霍华德与尼尔森撑起了魔术的大半边天。

接受完采访,两人又一前一后,微笑着离开了新闻发布厅。奥兰多人一定期望,两天后,他们还能再一同微笑地现身。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