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许昕两度上阵自知责任 不适应俄餐难坏小将

2010年05月25日05:34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24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5月24日,莫斯科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到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队以3-0横扫波兰队。其中小将许昕以头号单打身份出战,以3-0轻取乔鲁斯基,他也成为中国队惟一一位出战两场的队员。

事实上,许昕尽管取胜,但发挥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主教练刘国梁坦言今天安排许昕打主力也是为了让他得到更好的锻炼。“适应比赛的节奏要比昨天好多了,比赛肯定是一场一场调 不可能打完一场就能调到最佳状态。许昕自我点评道,“第一次出来打这种大赛,又在这么大的馆,而且是打第一场,打得一般也是正常。”

在今天第二局的比赛中,许昕的膝盖出了点小状况,对此,他解释道:“本来膝盖就有伤,前段时间一直在加强力量训练,力量比以前加强了,就试着不戴护膝。可能有一些反应,但比以前好多了。”

两场比赛两次上场,昨天是中国队上场第一人,今天又是作为第一号,教练组对许昕的信任不言而喻,对此,许昕自知责任重大,“代表中国队出来比赛,不管是世界比赛还是亚洲比赛,责任都很重大,毕竟不是个人,是代表中国在场上比赛,不管打得好还是不好都不能放弃。”

来到莫斯科已经有5天时间,与中餐差异不小的俄罗斯食品是国乒很多运动员的难题,许昕同样如此,“不适应,吃什么都没味。”他有些无奈 地表示,“队里带了吃的,我自己也带了,但总觉得填不饱,有时候吃香蕉。有什么吃什么吧,将就将就,吃饱了才能比赛。”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