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新人绽放青春气息 张继科许昕直指亲手夺杯

2010年05月20日16:17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张矣韵)在中国男乒出征世乒赛的阵容中,张继科和许昕实在算不上什么大明星,然而这两张凭借自己实力抢到头两个参赛资格的面孔,在一众大腕的身边,仍然难掩青春的气息,他们,代表着未来。

今天,中国乒乓队在天坛公寓集合出发前往莫斯科,顶着一头红发的许昕最先出现,尽管领带未打,却仍是帅气袭人,然而不知是何原因,一脸笑容的他看上去好似“破了相”,“早上起来刮胡子一不小心把脸刮破了,我以为看不见了呢。”说这话时的许昕还扮了个鬼脸,像是个稚气未脱的孩子。然而谈到即将开始的世乒赛,他立刻“正经”起来,“最大的目标当然是中国队拿冠军。”许昕斩钉截铁地说,虽然是首次参赛,年龄也是五位队员中最小的,但这显然不会是他的惟一愿望,“要争取在关键场次上场,然后赢球。”

张继科是五虎将中最迟出现的一位,难得一见的正装打扮显得分外精神,“第一夺冠,第二上场。”张继科说起话来和打球风格别无二致的干脆,“最主要是淘汰赛,能不能上场取决于前面的表现。赛前一定要充分准备,毕竟我是第一次打世乒赛团体,不知道会是什么样,不像是公开赛,包括洲际比赛,这种赛场气氛也是第一次去体验,还是要做好一切准备。”

张继科和许昕都是世乒赛团体阵容的新面孔,他们一个22岁,一个20岁,两人都是在直通赛中凭借自己的实力在与师兄们的对抗中抢到了莫斯科的门票,“年轻人必须要靠自己打出来,如果靠机动名额,跟奥运冠军相比没有优势。”张继科如是说。35天的封闭训练中,张继科和许昕练得非常认真,身体和心理的疲惫,甚至偶尔的感冒,他们都选择了克服。因为他们明白,资格要靠自己争取,冠军更是要靠自己拼搏。期待莫斯科的赛场上,属于年轻人的精彩。(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