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出征世乒赛 许昕:希望能为球队贡献力量

2010年05月21日15: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顶着大太阳出征,国球手们宁可出一身大汗,也要穿戴整齐,不能让王者之师跌份。

昨天(5月20日)中午,中国乒乓球队部分队员和教练从天坛公寓出发,踏上了莫斯科世乒赛(团体)的征程。虽然当时北京的气温高达30多摄氏度,但队员们还是穿上了西装、打好了领带。

记者在现场看到,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90后小将许昕最先走出公寓,他手里不但拿着行李,还拿了一条领带。“我平时很少穿正装,不会打领带!”许昕来不及把行李塞上大巴车,就先找人帮忙打领带。

解决了这个小麻烦后,许昕挺直了腰杆。“希望我有机会出场比赛吧,特别是在一场关键的场次时,希望能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对记者说。现在,乒乓球男队中有王皓、马琳、马龙等名将,首次出赛的许昕还是要以学习为主。

与许昕相比,久经沙场的奥运冠军王皓就显得老成多了。“如果我不上场,会努力配合好上场的运动员。上场的时候,自己要把自己的位置守住,起到带头的作用。”王皓对记者说。

本届世乒赛将于5月23日至29日进行。中国男、女队分别将在23日迎来首个对手法国队和意大利队。对于这次出征,男队主帅刘国梁和女队主帅施之皓都表示,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卫冕。

中国队参赛名单

男队 教练:刘国梁、吴敬平、肖战

队员:王皓、马琳、马龙、许昕、张继科、陈玘(替补)

女队 教练:施之皓、李隼、孔令辉

队员:郭跃、刘诗雯、郭焱、丁宁、李晓霞、武扬(替补)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