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林斯再回76人被寄厚望 统军费城惟一点有利

2010年05月24日10: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和菲尔·杰克逊相比,道格·科林斯无疑是不幸的。科林斯于1986年到1989年在公牛执教,却无法带领乔丹登上总冠军宝座,但他作为乔丹早年的恩师,在NBA颇有声望。当地时间周一中午,76人将在主场瓦乔维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聘请这位前TNT评论员作为他们的新一任主教练。

这是科林斯第2次被76人队寄予厚望,1973年,76人挑选他作为NBA的状元新秀,科林斯在NBA的全部8个赛季都是在76人队度过的。由于伤势不断,他只4次入选了NBA全明星阵容,没有替球队夺得总冠军。科林斯退役2年后,76人队在1983年登顶封王。

这也是科林斯第4度在NBA执掌帅印,除了公牛,他还执教过活塞奇才,8年执教成绩为332胜287负,1989年他指挥公牛和乔丹挺进了东部决赛。2003年离开奇才队帅位后,他成为了TNT的评论员,最近在解说太阳湖人队的西部决赛。据ESPN记者谢里丹透露,科林斯和76人队签订了4年合同。

“我们很激动能请到科林斯这种经验丰富、知识渊博和对比赛富有激情的主教练,”76人总裁兼总经理斯特范斯基说,“他的一生都和篮球有关,我们相信他能率领我们球队走向成功。”

对科林斯组建球队有利的,是76人队刚刚获得了今年的第2号选秀权。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