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巨头上演屠城战 合砍39分21板提前叫板湖人

2010年05月23日11: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3日,东部决赛继续进行,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比赛的胜负在半场结束时已经失去了悬念,最终凯尔特人以94-71大胜对手,总比分3-0领先,距离晋级总决赛仅一步之遥。三巨头31投16中,合力砍下39分21个篮板。

三巨头分工明细

凯尔特人开局7-0领先,三巨头仍然是攻防两端的核心,皮尔斯和雷·阿伦均在进攻端有所贡献,加内特没有得分入账,但是一个抢断和封盖,发挥了他在防守端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加内特的盖帽是送给“魔兽”霍华德的。

首节比赛,雷·阿伦和皮尔斯在进攻端的贡献最大,前者还表演了一记扣篮:这个镜头出现在此节还有6分02秒,雷·阿伦在左侧接球,面对霍华德的防守,他坚决执行突破,用速度摆脱了魔兽,接着用一记扣篮结束本次进攻。

皮尔斯是凯尔特人得分最多的,绿衫军在此节两次7-0的进攻高潮,皮尔斯均有贡献。加内特在此节末段开始参与进攻,他的跳投得到2分,还助攻帕金斯,后者在篮下反身上篮得手。

第二节时,凯尔特人的隆多和替补球员发挥出色,始终在局面上压制着对手,这给了三巨头充分的休息时间。此节还有3分多钟时,加内特上场,三巨头重新出现在场上。加内特的手感仍然保持着很好,一上来就命中一记跳投,还在防守端封盖了刘易斯的上篮。

加内特成为三巨头最亮点

下半场刚开始,仍然是雷·阿伦和皮尔斯在外线发飙,前者跑动中跳投命中,后者在右侧高位命中一记3分。加内特的作用是送给刘易斯一记火锅,还干扰了他的3分投篮。

此节还有4分多钟,凯尔特人经过多人的传导球,最终球落后到了加内特手里,此时进攻时间已经不多了,加内特调整好手感,在罚球线右侧跳投命中。加内特是绿衫军大个球员中跳投最为稳定的球员,他的出手几乎很难被封盖。

由于分差过大,三巨头在末节有短暂亮相后,就轻松休闲的坐在板凳上看着替补球员打球,最终凯尔特人也以大比分击败对手。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