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凯尔特人习惯性取胜 一人诠释绿衫军精神内核

2010年05月19日15: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凯尔特人习惯性取胜 一人诠释绿衫军精神内核

ESPN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凯尔特人客场以95-92击败魔术,总比分2-0领先,这意味着绿衫军已经一只脚踏进总决赛了。因为在历史上魔术还从未有过0-2落后还能翻盘的经历。

赛后,美国著名体育媒体ESPN更新了头条新闻,题为“就像过去一样(Just Like Old Times)”,作者在文中指出,保罗-皮尔斯再次为凯尔特人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而绿衫军也再次战胜魔术,这一刻就仿佛时光倒转。

自从1991-92赛季以来,魔术与上赛季只在季后赛中相遇两次:一次是在1994-95赛季,奥尼尔与哈达威率领的魔术在季后赛首轮遭遇绿衫军,最终他们以3-1轻松晋级;第二次是在上赛季,两支球队在东部半决赛相遇,缺少了加内特的凯尔特人在与魔术大战七局之后遗憾出局。

综合两支球队的季后赛交锋记录,很多专家在本轮系列赛开始之前都预测拥有主场优势的魔术会再次顺利晋级。可是两场比赛过去,魔术离总决赛越来越远,专家扇自己的耳光也越来越响,这到底是因为什么?

上赛季,加内特的中途报销成为魔术迎来的最大利好消息,可是面对缺少了防守核心与精神领袖的绿衫军,奥兰多人也是通过抢七才踉踉跄跄地进入东部决赛。如今,绿衫军三巨头找回了健康的身体,更找回了教训魔术的方法。

从前两场比赛来看,这个方法的名字叫做“保罗-皮尔斯”。

首场比赛,皮尔斯8投6中得到22分9个篮板5次助攻;本场比赛,真理上半场就轻松砍下22分,全场得到28分5个篮板5次助攻。毫无疑问,皮尔斯是这两战中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尤其是当加内特与雷-阿伦本场比赛失去进攻手感的时候,皮尔斯仍然是那位冲在最前面的勇士

一个镜头足以见证皮尔斯的铁血本色:半场比赛还剩下4分16秒时,皮尔斯延底线突破后尝试上篮,皮尔斯沿底线突破后试图上篮,但没想到霍华德高高跳起后蓄意不收,一巴掌就砸在了真理的太阳穴上,这一重击令皮尔斯非常痛苦,并至少在地上躺了两分钟。而起身后的皮尔斯也显得非常愤怒,想蹿步上前教训霍华德,也所幸队友及时拉住,才未让事态进一步扩大。

赛后,皮尔斯仿佛已经忘记了在赛场上所遭遇的伤痛,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看到晋级总决赛的入口,我们的球迷不会给我们喘息的时间,我们必须在四场比赛中解决战斗。”

其实,一个皮尔斯足以阐释凯尔特人这支球队的精神内核,即使不被全世界人看好,他们仍然会用表现做出最猛烈的回应。2008年是这样,两年之后仍然是这样,这也是为什么这支平均年龄位于联盟前列的球队经久不衰的内在原因。

夏日临近,可是奥兰多的夜晚却充斥着寒意,这一切,都是因为“真理”的存在。

(小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