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球报:国奥快来打中超

2010年05月20日09:06足球·劲体育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很多外国人一来中国,就会晕了头,他们认为中国比美国还要现代化,但不知道中国还有很多人吃不饱饭。多么神奇的一片土地!勒沃库森来到中国,显然犯了同样的错误,他们在佛山,误以为中国人除了会打乒乓球,什么都不会,所以和国奥队打比赛的时候,他们闭着眼睛从后场长传就能打爆国奥的防线,而到了江阴,中国的几名球员随便做几下动作,他们便以为碰到了西班牙的球员。于汉超一分钟内轻松进两球,张琳芃几天前说身体跟德国人没法扛,而到了江阴,德国人笨重的身体似乎就变成了用来练习的梅花桩,这难道就是中国人吗?

国奥1比6勒沃库森,国家队3比0勒沃库森,账面上算,国家队8比0国奥队。这不是个科学的算法,但如果从两场比赛的场面和结果看,这个算法其实挺科学,而且它给韦迪主任一个再充分不过的论据,是的,国奥队和国家队之间如此巨大的差距,就是在于国奥的队员缺少比赛的锻炼,那么,国奥踢中超,还要等什么?

国奥的队员基本都在中甲效力,有的甚至在中甲都踢不上比赛,而国家队的队员基本上都在中超效力,而且都是主力队员,国家队中只有郜林和张琳芃两个中甲队员,严格来说,只有张琳芃属于中甲队员,郜林的情况大家心知肚明,于是乎,国奥打勒沃库森像小孩打大人,国家队打勒沃库森,像中国咏春拳挑战西洋拳。

以足管中心官员们的智慧,想通这一点,对于国奥打中超自然是不遗余力地赞赏有关,这个如意算盘好啊,国奥的主力队员都在中甲中锻炼,替补队员都在中超中成长,到时候两军合兵一处,亚洲谁与争锋?

说老实话,对于举国体制搞足球,国奥打中超这些想法,大家都爱举朝鲜的例子去说明———若以中国人爱看的武侠小说去比较,这些都是邪派武功,练到东方不败的级别,确实天下无敌,但东方不败在闺房内绣花,终究敌不过几大高手的围攻。最近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在NBA东部半决赛中被凯尔特人淘汰,我的观点是,过于依赖身体的詹姆斯和科比相比,就是邪派和正派的区别。

所以,如果想老老实实做点事情,还是一招一式的基本功练好再说吧。为什么国奥队的队员缺少比赛?韦迪主任不如好好地想这个问题。国奥的队员如果没有改年龄,今年已经二十一二岁了,这个岁数,别人在干吗?

1994年,17岁的劳尔开始代表皇家马德里上场,慢慢成为这支豪门的旗帜性球员;1996年,19岁的罗纳尔多从荷甲埃因霍温加盟西甲巴塞罗那,联赛34个进球,那一年他成为世界足球先生;2002年,尚效力于埃弗顿未满17岁的鲁尼一脚远射结束了阿森纳在各项赛事中30场不败的纪录;19岁的小老虎沃尔科特在欧冠中可以连过利物浦四名后卫助攻;17岁的博扬可以代表巴萨在欧冠中进球———

不用再举例了,我们的年轻队员其实很不容易———从小练得也苦,从小懂得潜规则,从小被圈养要参加各种各样的运动会,到了职业队继续给教练送钱,给大哥拎鞋,才慢慢有出场的机会。难怪我们的队员晚熟,难怪我们的队员打不上比赛,难怪我们的“年轻队员”们一上场腿肚子就直打哆嗦———其实我应该给国奥队的队员鼓鼓劲,你们其实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队员,因为你们是从世界上最恶劣的足球环境中生存下来的物种。所以,只要给你们多打几年比赛的机会,尤其是在新任领导决定“创造”各种机会让你们锻炼的大好历史条件下,领导心中一定在想,你们给我好好踢中超,以后也一定会像国家队一样,觑勒沃库森如无物。

国家队选择江阴作为比赛地,真好,江阴的故事,不小心就听成了光阴的故事,但这几年的光阴故事,甜酸苦辣,冷暖自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