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曹景伟:世界杯期间中超陪练国奥 有物质奖励

2010年05月18日09:39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郭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6月是世界杯月,中超联赛暂停,国字号球队很难找到合适的热身对手。”国家队管理部负责人曹景伟说,“国奥队6月集训期间,肯定要和中超球队打一系列对抗赛,目前方案已经基本成型。”

  以1:6大比分输给德甲俱乐部勒沃库森队,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已属幸运,毕竟在下半场后半段,国奥队球员几近拼命的铲球令对手“不敢”再将比分扩大。这场完败让现场督战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深感“技不如人”,也让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除了“阵容不整”之外“无话可说”。

  刘春明说:“国奥队今年的任务是年底的亚运会,明年要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球队迫切需要实战锻炼。”

   事实上国奥队在过去半年内并不缺少比赛机会。2009年年底,国奥队参加越南邀请赛,平泰国队输越南队胜新加坡队;随后国奥队参加东亚运动会,小组赛未能晋级,被球迷评为“史上最差的国奥队”;今年年初国奥队赴葡萄牙拉练的战绩为3胜1平2负,刚有些起色,又在德甲勒沃库森队的冲击下溃不成军。这样的现实让足管中心下决心在中超联赛中实行针对国奥队的“捆绑式销售”。

  “6月是世界杯月,中超联赛暂停,国字号球队很难找到合适的热身对手。”国家队管理部负责人曹景伟说,“国奥队6月集训期间,肯定要和中超球队打一系列对抗赛,目前方案已经基本成型。”

  南非世界杯6月11日开赛,中超联赛将于5月30日结束第11轮比赛后暂停到7月14日开战。

  据记者了解,国奥队再次集训报到的日期为6月5日,到集训结束的1个月时间内,等待国奥队的将是不少于9场的正式比赛。

  “国奥队和中超球队的比赛肯定不会算在联赛范围里,就是说不会牵扯到俱乐部的积分和排名。”曹景伟说,“但是这些比赛肯定会有物质方面的奖励,我们希望俱乐部支持国奥队的工作。”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